news-details
46歲的澳洲籍攝影師科林(Colin Leonhardt),捕捉到珍貴的「全圓形彩虹」畫面。(照片來源/Colin Leonhardt tumblr)

《創世記》記載洪水過後,上帝以虹為記,與挪亞立約。我們是否願意抬頭看看,上帝在每個人的生命中,也立下完整的彩虹印記呢? 

彩虹大家都看過,但除了雙彩虹,更令人驚奇的還有「全圓形彩虹」!

 

46歲的澳洲籍攝影師科林(Colin Leonhardt),日前搭機行經西澳科特索海灘(Cottesloe Beach)時,捕捉到珍貴的「全圓形彩虹」畫面,上傳到知名社群網站tumblr,引起一陣瘋傳,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這輩子第一次看見全圓形彩虹!太不可思議!」

 

2002年開始從事攝影的科林表示,彩虹很普通,但全圓形彩虹十分罕見,要拍下也非常難得。當時適逢太陽西下,他所搭的飛機穿越雨區邊緣,陽光正好在他們面前,因而投射出這道彩虹;於是他拿出相機,按下快門拍了5分鐘,才捕捉到這永恆的瞬間。

 

事實上,所有的彩虹都是圓形的,只是人類在地球表面上,所見的彩虹通常是半圓形,要捕捉到全圓彩虹,得在一定的高度才行。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專家表示,「全圓形彩虹」現象,是由雨滴對陽光的「內反射」造成,這和觀測者的位置有很大的關係。

 

彩虹,是陽光反射或投射空氣中小水滴,在天空形成的美麗七彩光譜。《創世記》記載洪水過後,上帝與挪亞以彩虹為記。我們是否願意抬頭觀看,思想上帝其實在每個人的生命中,也立下完整的「全圓形彩虹」記號,就等著我們憑信心去支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