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梨子樂團去年成立,吸引許多年輕人投入。右一為顏璽軒。

梨子樂團去年成立,吸引許多年輕人投入。右一為顏璽軒。 (照片提供/顏璽軒)

繼「梨子祝福學堂」後,梨子咖啡館去年聖誕節成立「梨子樂團」,從剛開始的7到8位固定團員,因特殊的詩歌曲風,間接吸引許多年輕人詢問及加入,至今梨子樂團成為一個跨教會的樂團,使喜愛音樂創作的人,將福音唱出來。

樂團成立 從遇見梨子咖啡館開始

梨子樂團團員多為年輕人。

梨子樂團團員多為年輕人。 (照片提供/顏璽軒)

曾經擔任過音樂製作人的顏璽軒,具有豐富音樂娛樂背景,造就出許多台灣線上知名偶像歌手,後來轉戰大陸唱片市場長達8年,如魚得水的他,原本計畫深耕大陸,但因孩子教育問題,妻子與孩子先回到台中家鄉,與家人分隔兩地的日子長達一年多。

後來,一次嚴重的心臟病發作,顏璽軒差點命喪他鄉,當下做了一個禱告:「若我的生命就此離去,我也要選擇在妻子身旁,神若你救我,我願意明天就回到台灣去。」隔天,顏璽軒情況好轉,便向股東辭去工作,隨即返台。

詩歌創作源頭來自於禱告與生命分享

梨子樂團與業界做唱片的模式不同,一般是發給知名音樂人進行詞曲創作,之後再依照市場需求或滿足歌手的屬性,挑選出合適曲風,但在梨子樂團中的音樂創作則非如此。

梨子樂團的詩歌創作都在禱告敬拜及分享中而出,以唱見證的方式呈現。

梨子樂團的詩歌創作都在禱告敬拜及分享中而出,以唱見證的方式呈現。 (照片提供/顏璽軒)

每週六是梨子年輕團員固定聚會、禱告的時間,成員會分享生命與背景,詩歌往往就在禱告中創作出來,成為「見證音樂」;目前樂團已創作出10多首以福音分享為基礎的詩歌,其中〈PAPA〉就是在分享生命故事的過程中誕生。

歌詞中說明一位從小出自單親家庭長大的女孩,因父親不在身旁,堅強獨立的她,長久以來認為沒有父親在身旁也沒關係,直到遇見天父的愛,補足心中的缺憾,因而被神的愛觸摸。常常歌曲演唱結束後,現場許多媽媽會上前擁抱這位年輕女主唱,後來才得知,擁抱者大多是單親媽媽,因彷彿看著自己年幼孩子未來長大的模樣,詞曲內容安慰到現場的母親們。

每個月梨子樂團除了會配合「梨子祝福學堂」的講座,在信息分享前,會用詩歌將見證唱出來,更盼望透過網路媒體平台發表,讓其他人能聽見更多感動的生命故事,影響這世代。

梨子樂團的異象就是用音樂與新媒體傳遞祝福、分享愛!」顏璽軒表示,以往的詩歌,如今仍感動許多人,但面對新的時代,神有話要對這世代說,當年輕人創作出歌詞,並期待將它唱出來,自己會為他們譜曲,成為年輕人的教練。

今年11月,梨子樂團發表〈七個小日子〉詩歌,創意發想來自「七個小日子」戚風蛋糕,蘊含「天天都要讚美主」的理念,並舉辦兒童讚美歌唱比賽,將此曲訂為主題曲,參賽者要拍攝成影片上傳,優勝者可參與詩歌MV製作,所有活動皆在網站平台上進行。

邁向2015年,梨子樂團自許在音樂創作上繼續努力,天天讚美主的美好、傳遞上帝的愛!

七個小日子詩歌MV。點我進入觀看。(影片提供/顏璽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