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一口氣推出「中文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Bible Search)、「中英文主題聖經」和「聖經經文編彙」3種線上聖經搜尋引擎,「三位一體」的功能成為查經新利器!(點圖可放大)

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一口氣推出「中文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Bible Search)、「中英文主題聖經」和「聖經經文編彙」3種線上聖經搜尋引擎,「三位一體」的功能成為查經新利器!(點圖可放大) (圖片來源/台灣聖經網)

媲美Google搜尋功能、去年上線的「Bible Search」─中文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今年不只升級為2.0版,更結合「主題式搜尋」和「經文編彙」,推出線上「三合一聖經搜尋」,三位一體的功能成為查經新利器!

為「簡化聖經搜尋流程」,「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費時1年多,一次推出「中文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Bible Search)、「中英文主題聖經」和「聖經經文編彙」3種線上聖經搜尋,期盼將聖經搜尋功能帶入新里程碑!

升級後 8種中文版本任你挑!

去年推出的「中文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Bible Search),今年加碼升級成2.0版,不只功能面大大提升,更囊括8種中文聖經版本!(點圖可放大)

去年推出的「中文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Bible Search),今年加碼升級成2.0版,不只功能面大大提升,更囊括8種中文聖經版本!(點圖可放大) (圖片來源/中文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 )

許多人都會發生聖經沒背熟、只記得部分字句,或是不記得經文出處的情況,但普遍市面上的經文搜尋功能,只要輸錯一個字,就無法精準搜出腦海中期待的經文。

不過有了Bible Search,就不必再擔心,它的「智慧性」,不只能解決這些困擾,在升級成2.0版本後,增加至8種版本的中文聖經,讓經文閱讀更加豐富、多元。

相較於許多聖經搜尋引擎的「關鍵字比對」,透過Bible Search,只要輸入相關詞彙的語意,就能在所有經文中,找到使用者想要的經文,「準確率」更勝以往!

依「主題」尋找經文 「適合度」投票為最大亮點

建置5千個主題的「中英文主題聖經」,最大亮點能透過使用者票選經文的「適合度」,以增添經文與主題連結的實用性。(點圖可放大)

建置5千個主題的「中英文主題聖經」,最大亮點能透過使用者票選經文的「適合度」,以增添經文與主題連結的實用性。(點圖可放大) (圖片來源/中英文主題聖經)

中英文主題聖經比較像是資料庫,內建5千多項中英文主題及6萬條經文!」中華基督教網路發展協會副秘書長蒲正寧表示,智慧型經文搜尋無法滿足所有人需要,主題式搜尋引擎因而誕生。

以「(十一)奉獻」為例,用一般的經文搜尋引擎,輸入「奉獻」兩個字,找不到瑪拉基書3章10節內的「奉獻」應用;但透過「中英文主題聖經」搜尋,就可查詢到相關應用經文。

中英文主題聖經」編製了許多主題,使用者可直接在搜尋欄位輸入「聖誕節」、「探訪病人」、「同性戀」等相關主題,或者直接以中英文「字數索引」進入查看。

主題聖經搜尋的最大亮點,是在應用經文後面,設計「適合度」投票,適合度越高的經文,會出現在搜尋排行的第一欄,期待藉網友的力量,提升主題與經文的連結與實用性,網友同時可參與新增其他主題與經文到資料庫內。

例如「自閉症」主題的應用經文,目前適合度最高票數的經文,是約翰福音的「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線上經文彙編 譯本經文比對更完整!

專為神學生和聖經研究學者開發的「聖經經文彙編」,提供合和本、新譯本和現代中文譯本3種版本的詞彙比對,較經文彙編的書籍版面完整。(點圖可放大)

專為神學生和聖經研究學者開發的「聖經經文彙編」,提供合和本、新譯本和現代中文譯本3種版本的詞彙比對,較經文彙編的書籍版面完整。(點圖可放大) (圖片來源/聖經經文編彙)

三合一聖經」的最後一樣,是專為神學生和聖經研究學者開發的「聖經經文彙編」。線上的經文彙編,擁有書本彙編無法做到的功能。一般神學院的經文彙編書籍,厚達20公分,翻閱很耗時,因紙本限制,查詢結果無法百分之百列出所有條目,使用者也無法同時比較多種版本的詞彙。

但「聖經經文編彙」目前提供了合和本、新譯本及現代中文譯本,一目了然的呈現,更便於使用者比對各種詞彙在不同聖經版本中出現的次數。

「複合式基督教資源」搜尋引擎 預計2015上線

除了聖經經文搜尋外,協會預計在明年研發「複合式基督教資源搜尋引擎」,盼在2015年底推出!該搜尋融合了聖經詞彙、教會、詩歌、基督教文章和聖經知識…等多元的信仰資源。使用者只要輸入一項詞彙,搜尋結果不只會跳出聖經經文,同時可以找到基督教文章或人物的搜尋結果。

三合一聖經搜尋小檔案】

1. 中文智慧型聖經搜尋引擎(Bible Search):智慧型聖經搜尋系統,輸入「有誤差」的關鍵字,也能找到想要的經文。點我進入使用1
2. 中英文主題聖經:依主題分類經文,線上擁有相當完整的中文主題聖經資料庫。點我進入使用2
3. 聖經經文編彙:針對和合本、新譯本、現代中文譯本所製作的線上經文彙編。點我進入使用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