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文藻18日舉辦「鼎中商圈多國文化嘉年華」活動,擠爆5千人,場面壯觀。

文藻18日舉辦「鼎中商圈多國文化嘉年華」活動,擠爆5千人,場面壯觀。 (照片提供/文藻外語學院)

文藻外語學院結合周邊店家及學校師生,18日舉辦「鼎中商圈多國文化嘉年華」活動,首度進行封街大遊行,現場擠爆5千人,場面相當壯觀。

多國文化嘉年華為文藻慶祝聖誕節的系列活動之一,街道擠滿民眾爭看表演。開幕式由學生軍儀隊表演操槍,一開場就炒熱現場氣氛;接著由高中職學生組成的非洲鼓隊伍,大秀打擊功力;附近國小及幼稚園小朋友也打扮成可愛的動物造型亮相遊街,贏得參觀民眾熱烈掌聲。

日文系學生打造的「和服試穿區」攤位,大排長龍。

日文系學生打造的「和服試穿區」攤位,大排長龍。 (照片提供/文藻外語學院)

街道上,五花八門的擺攤區中,最受歡迎的是文藻日文系學生打造的「和服試穿區」,許多民眾排隊搶著試穿和服。許多外籍人士也前來參與,一位日本遊客覺得這活動非常有趣;德國交換學生因為喜歡現場展出的東方文物,自願到文藻原住民同學擺設的攤位幫忙義賣美食。

為打造獨有的南台灣國際商圈,文藻外語學院積極連結社區店家及在地居民,有上百店家熱情響應此次活動,更有店家願意將當日盈餘的5%至10%,捐助鄰校獅湖國小的新移民子女,成為弱勢家庭的教育基金,熱鬧活動中又帶有助人意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