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際知名佈道家兼作家的羅伯茲‧李亞敦,以哥林多教會為例表示,教會並不完美,但上帝仍使用和恢復這群有各樣問題的人,成就國度的豐盛應許! (照片提供/新生命小組教會)

「我喜歡耶穌,但我不喜歡教會…」不認識神的人常有這樣的評論,事實上,基督徒有時也會因對教會有誤解,或與弟兄姐妹產生摩擦,而黯然離開神。

 

為什麼教會有這麼多的問題?「因為教會就是上帝在地上所設立,歡迎每個人來認識並經歷祂的地方;但人本來就不完美,就算是單純愛主的人也會犯錯。」國際知名佈道家兼作家的羅伯茲‧李亞敦,以《聖經》中哥林多教會為例表示,即便在充滿神蹟和復興的初代教會中,教會的問題仍然層出不窮。

 

初代教會時期,充滿了神蹟奇事,包含彼得一傳福音,就吸引3千人信主;眾人被聖靈充滿,開口說方言;「天使」到希律王的監牢中營救彼得;許多人病得醫治…等激勵人心的見證。

 

但復興的同時,哥林多教會卻為了「外邦信徒是否行割禮」而爭論不休;教會內分黨結派,各人開始說自己是「屬保羅的」、「屬亞波羅的」;會友在擘餅聚會時喝到酒醉;情慾、邪靈的問題也屢見不鮮。

 

光是其中一間初代教會的混亂狀況,就討論不完,但是,保羅並沒有把這些人趕出教會,反而寫信提醒他們,在愛裡鼓勵,及教導哥林多教會如何正確運用屬靈恩賜。羅伯茲‧李亞敦提醒,不要因為「教會有問題」就離開信仰,反而要在愛中彼此幫助和禱告,讓「耶穌在我們當中作王掌權!」

 

「歡迎來到教會!」教會是「從神來的心意和計畫」,復興不會因為這些問題而停止,更恩典的是,上帝將親自修復所有破口,持續帶領教會突破!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聖經》哥林多前書13章13節

 

精選要聞》

在神面前我們都是罪人》當屬靈領袖跌

追憶李永明牧師》捨終身俸、軍職大好前 奉獻精華年歲,踏實扶持最小

10年病痛中面對童年傷痛,過勞引發重度 天韻副團長王玫走上「信心的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