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葉毓亭)

高雄縣仁武高中近三年來,每到聖誕佳節,下課鐘響,學生中庭到校門口大排長龍的景象就會開始上演,不是等著出爐的麵包或是Ipad的上市,而是期待校長親自發送的福袋,整齊有序的等待,就是要從校長手上接下聖誕祝福。

仁武高中李麗華校長裝扮聖誕老公公      (攝影/記者葉毓亭)

仁武高中的李麗華校長表示,學校每年會搭配不同活動主題,自己會配合變裝演出,第一年主題是仁武航空公司,穿的是機長的服裝,象徵飛向未來;第二年是仁武戲院,扮演戲院老闆娘,第三年則是聖誕老公公,發送聖誕禮物,與學生互動,真要玩起來,瘋狂度不輸給年輕人。

延續每年發福袋的文化,校方今年結合公益活動,邀請創世基金會、伊甸基金會、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及校園春暉社等單位共同參與舉辦聖誕義賣活動,期盼透過互動接觸加深學生對公益團體的了解及認識,使學生懂得分享及給予,提昇聖誕節活動的意義。

      (攝影/記者葉毓亭)

主辦及執行本次義賣活動的訓育組王文正組長表示,公益團體設立是為了發揚愛的精神,讓同學了解公益單位的運作模式,引發學生另一層面的感動,或許也會為學生開啟另一扇生命之門。

校長李麗華認為,現在的青少年對於社會關懷度低,透過學校邀請弱勢族群或公益團體進校園,學生們可以借由實際行動,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同時提昇對公益的認知,培養學生品德、熱心助人的特質,日後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仁武教會詩班演唱      (攝影/記者葉毓亭)

今年校方特別邀請鄰居仁武教會詩班到校演唱兩首詩歌,教會透過接觸校園,加深敦親睦鄰的關係,全校師生沉浸在喜樂與溫暖的聖誕氣氛中,同學也藉此機會了解聖誕節的真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