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日至13日,回家的旅程來到耶路撒冷聖城,舉辦全球性的「822聚集」回家聚會,有來自五大洲、數十國的3千多名基督徒,見證彌賽亞信徒與阿拉伯基督徒,彼此認罪、和好與饒恕的歷史時刻。

10日至13日,回家的旅程來到耶路撒冷聖城,舉辦全球性的「822聚集」回家聚會,有來自五大洲、數十國的3千多名基督徒,見證彌賽亞信徒與阿拉伯基督徒,彼此認罪、和好與饒恕的歷史時刻。 (照片提供/翁國峰)

自加拿大籍戴冕恩牧師透過聖靈的風,將回家聚會帶來台灣後,13年來,台灣、大陸、日本和香港等世界各地基督徒,都興起合一尋求上帝的聚集。終於,這趟「沒有終點」的回家旅程,來到耶路撒冷聖城。

耶路撒冷難得聚集這麼多華人基督徒!10日至13日在耶路撒冷國際會議中心舉辦「822聚集」,為全球性「回家」聚集,召聚五大洲、數十國共3千多位基督徒,「來到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

這場名為「822聚集」的回家旅程,源於聖經撒迦利亞書8章22節的異象:「必有列邦的人、和強國的民,來到耶路撒冷、尋求萬軍之耶和華、懇求耶和華的恩。」過去回家年度性聚集,都在香港舉行,這次耶路撒冷聚集是香港的延續。

和過往一樣,822聚集同樣按著感動進行,無既定流程,由華裔、日本籍、猶太裔和阿拉伯裔牧者領袖,在台上以多國語言風格進行敬拜,按著聖靈的水流與神的心意引領聚會進行。

回家傳遞以色列、阿拉伯和好 認罪合一新突破

會中,猶太裔與阿拉伯裔牧者代表互相擁抱,加拿大原住民送上毯子作為禮物,並包圍他們,象徵兩下合而為一。

會中,猶太裔與阿拉伯裔牧者代表互相擁抱,加拿大原住民送上毯子作為禮物,並包圍他們,象徵兩下合而為一。 (照片提供/翁國峰)

在神的帶領下,回家參與人數逐年增加,有「八國聯軍」各國代表與華人和好,以及日本牧者代表為二次大戰向列國深深道歉。不但如此,「回家運動推手」的戴冕恩與趙仲權牧師,既不是猶太人也不是阿拉伯人,卻帶著對以色列和阿拉伯和好的負擔,多次造訪雙方領袖、傳遞異象。

以色列猶太裔為以撒的後代,伊斯蘭阿拉伯裔為以實瑪利的後代,以撒和以實瑪利雖同為亞伯拉罕所生,但屬靈的位份不同,後代的信仰也不同,數千年的文化的隔閡,使雙方種下仇恨的種子,戰火、衝突紛起,和好,談何容易?

幾經異象傳遞的努力下,今年9月舉行「822聚集」會前會,阿拉伯裔信徒向彌賽亞信徒提出:「你們願意娶我們嗎?」猶太裔牧者上台擁抱阿拉伯牧者,雙方立下靈裡的盟約,造就「822聚集」當天,以阿牧者和弟兄姊妹彼此認罪、和好的新里程。 會中,猶太裔牧者做出回應,為猶太人3項不討神喜悅的作為認罪悔改:

1. 猶太人屬亞伯拉罕直系子孫,屬靈優越感與驕傲凌駕其他族裔教會。
2. 猶太人過於看重律法與傳統過於神的主權,形同「偶像」,絆倒其他族裔。
3. 基督出於猶太裔,但猶太人沒有做出「屬靈兄長」的好榜樣,在歷史中與基督教敵對,未行出上帝揀選猶太民族的命定與心意。

最後一天,猶太裔代表和阿拉伯裔代表互相擁抱,彼此和好,加拿大原住民以大毯子作為禮物,將以色列和阿拉伯牧者包圍,慶賀以撒後代和以實瑪利後代廢掉冤仇,兩下合而為一。猶太和阿拉伯牧者也帶領各國族裔信徒領聖餐,帶出列國列邦合一、和好的重要性。

822聚集後座力 震撼台灣牧者

這場名為「822聚集」的回家聚會,在耶路撒冷難得聚集這麼多華人基督徒。聚會異象是源於撒迦利亞書8章22節,眾人到耶路撒冷「懇求耶和華的恩」。

這場名為「822聚集」的回家聚會,在耶路撒冷難得聚集這麼多華人基督徒。聚會異象是源於撒迦利亞書8章22節,眾人到耶路撒冷「懇求耶和華的恩」。 (照片提供/翁國峰)

「這在人看來是不可能的事情!」全程與會的高雄24小時敬拜中心翁國峰牧師表示,彌賽亞信徒不是外邦人,而是神的選民,他們願意放下驕傲與傳統,在信仰中與其他族裔同行,是上帝的作為。

這次以阿族裔和好的後座力,感染與會的台灣牧者,更深思考多族群島嶼的台灣,如何讓原住民、閩南、外省和客家各個族群在其角色上,靠神心意站立,原住民又當如何帶出島嶼突破,是台灣回家旅程努力尋求的方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