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市「為下一代幸福」聯盟論壇,主辦單位代表與胡志強合影。

台中市「為下一代幸福」聯盟論壇,主辦單位代表與胡志強合影。 (照片提供/為下一代幸福聯盟)

馬上就要九合一選舉,教會界面對選舉與社會議題,不再走傳統路線,而是盼望用普世的真理價值,影響社會和國家。

繼台北15日舉辦「CEF中間選民論壇」後,「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與跨宗教界、教育界、家長團體以及社福團體等30多個團體,共同發起「為下一代幸福」聯盟論壇,盼台中地區候選人一樣能重視兒童(Children)、教育(Education)和家庭(Family)議題。

林佳龍未出席 主辦方深表遺憾 盼重視「正面」議題

台中市長胡志強,以候選人身分簽署幸福宣言。

台中市長胡志強,以候選人身分簽署幸福宣言。 (照片提供/為下一代幸福聯盟)

「為下一代幸福」聯盟論壇,昨日(20日)上午在「台中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進行,屏除政黨派系、統獨造勢、口水分裂,期待打造台中成為友善家庭的環境,邀請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和林佳龍與會。

林佳龍在週一就表示無法出席,主辦單位為此更換時間,林佳龍仍無法出席。對此,台中策盟理事長杜明達感到遺憾,「我們很期待和候選人來談正面的議題,實在滿可惜的。」

胡志強允諾設立「為下一代幸福」委員會

舉辦該論壇的目的,是「盼望跟市長候選人有直接溝通的機會」,也期待候選人能明白聯盟所提出的訴求。胡志強除了簽署「為下一代幸福」宣言外,也允諾3件事:

1. 市長之下,成立與局處同級的「為下一代幸福」委員會,以監督家庭和兒少議題。
2. 市府現有教育相關委員會,成員除了學者與專家,承諾由關注此議題的教會人士和家長代表加入,監督教育品質。
3. 每半年和市長見面溝通相關議題,並指定1位副市長做為此議題之對口。

「很多學者專家提出的東西,並不是家長所認同的。」杜明達提到,性別平等教育透過包裝關懷同志,加入情色教育內容,對此,教會界、家長界和社福團體,絕不會坐視不管。

現場與會單位有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台中市關懷家庭與兒少社福團體、台中市工商企業等團體、認同該聯盟的社會代表,共同見證胡志強簽署「我願意成為兒少幸福守護者!反毒反色情防愛滋,健康家庭好教育」宣言。台中市目前110多位市議員候選人中,已有逾80位簽署,名單公布在「幸福家庭快樂城市推動聯盟」網站上。

幸福下一步 台南今邀黨部簽署宣言 彰化明辦論壇

胡志強分享,台中市府照顧弱勢團體及兒童的措施。

胡志強分享,台中市府照顧弱勢團體及兒童的措施。 (照片提供/為下一代幸福聯盟)

這場論壇不是宗教場合,而是另一個提倡普世價值的管道。「我們代表的是大多數沉默、卻很關心的中間選民,候選人一定要特別重視。」主辦單位表示,這次選前舉辦論壇有點倉促,以後預計每到選舉前,都一定會發起論壇,並持續組成聯盟,尋求相關人民團體支持。

「每個城市對於CEF的議題與社會現象都相當類似,大家覺得有必要站出來!」除了台北和台中舉辦議題論壇外,台南目前也發起幸福家庭宣言簽署,「大南都全人關懷協會」、家長代表和教育界團體等11個單位,今日將至台南市民進黨部簽署,國民黨部則尚待回覆。彰化則是明日邀請彰化縣長4位候選人,參與幸福家庭議題論壇。

2014「為下一代幸福」宣傳影片。(影片來源/為下一代幸福聯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