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部落不是落後,偏鄉並不遙遠!」天國舞蹈文化關懷協會從今年7月開始深入台東市區和偏鄉部落,幫助有需要的人,進而培養他們成為幫助他人的人!      (照片提供/天國舞蹈文化關懷協會)

「部落不是落後,偏鄉並不遙遠!」這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因為有一個團隊,正不計回報走進台東原住民部落,以活力十足的福音詩歌舞蹈教學,加上不間斷的跟進關懷,讓孩子再次對未來產生盼望,更燃起他們對夢想的熱情。

這個「助人圓夢、改變生命」的團隊,是「天國舞蹈文化關懷協會」,創辦人趙偉宏說:「我們去,不是同情和關懷,是要建造和訓練!」

2012年在苗栗禱告山領受「眷顧孤兒和寡婦」的異象,趙偉宏成立「ONE LOVE」計畫。去年11月底,首度在台北市信義區舉辦「福音舞蹈派對」,用時尚傳達愛與福音,吸引千人響應。今年,ONE LOVE踏出繁華便利的台北,將福音的軌跡延伸至台東部落。

不畏路途遙遠 成為孩子最有力的陪伴

台東因為人口外流,部落常出現單親、隔代教養等問題,在孩子最需要陪伴的時候,父母親往往不在身邊。身為原住民的趙偉宏,對此有深刻體會,「他們很需要認識福音!」無法改變現實環境的他,致力透過陪伴和教導,幫助孩子有正確的價值觀。

帶著這樣的迫切,團隊分別串連台東市區和安朔村偏遠部落的教會課後輔導班,舉辦舞蹈營會,教導孩子們跳舞技巧,更分享「舞蹈動力學」,穿插生命改變的見證,獲得熱烈回響,「孩子的心很單純,也很喜歡跳舞。」

團隊不只教導孩子跳舞技巧,也會分享舞蹈動力學,穿插生命見證,深受學生的喜歡。      (照片提供/天國舞蹈文化關懷協會)

不只帶起一時的火花,他們持續在每個月第4個週六,走進市區和部落教學,平均每次能串連6至8間教會,訓練近80人。若是舉辦舞蹈營會,接觸人數更達上百位學生,影響力不容小覷。

協會見證合神心意的服事大有能力!如一位原本因為反應較笨拙,而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孩子,在教會的陪伴和訓練下,至今學得一手好琴,身體也逐漸恢復正常,開始練舞和傳福音,「而且不必再領身心障礙手冊了!」趙偉宏喜樂分享。

也有生長在破碎家庭的孩子,過去對拋棄他的母親充滿怨恨,但自從學舞後,找到生命的價值和目標,態度開始變得正面積極。

雖然生命的改變不是一時的,但透過短短幾個月親身的陪伴和教導,就寫下這些美好見證,大大鼓勵不畏遙遠路途、自掏腰包的團隊,也更加堅定起初的使命:「幫助有需要的人,讓他們能起來幫助人!」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有家、有玩、有舞台

為了滿足孩子「去遊樂園玩」、「擁有溫暖家」的夢想,團隊將在30日號召100對夫妻,帶領台東南迴地區的孩子,前往高雄知名遊樂場玩耍。      (照片提供/天國舞蹈文化關懷協會)

幾乎每個孩子都有過「去遊樂園玩」、「擁有溫暖家」的夢想,但對許多部落的孩子來說,這是奢侈的願望。

為了讓缺乏父母陪伴的孩童再次感受家的溫暖,趙偉宏號召100對夫妻,將在30日,用行動陪伴台東南迴地區的100個孩童,前往高雄知名遊樂場玩耍,幫助孩子達成心願,也找回對「家庭」的信心。

團隊還會在當天拍攝一支公益MV,以自創的〈one love〉作為主題曲,由30多名舞者跳出歡樂的disco(迪斯可)曲風,透過流行舞蹈的方式拋磚引玉,傳遞「孩子需要父母陪伴與關懷」的理念。

趙偉宏更進一步為孩子打造出專屬的「夢想舞台」。此概念延續自去年獲得熱烈回響的「ONE LOVE福音舞蹈派對」,今年活動特別在12月7日下午,增加屬於孩子的時尚派對,將提供800個免費參與名額,歡迎全台各縣市9年級(國三)以下的孩童藉此「舞」出自我價值。

為主繼續做夢 讓讚美神的舞蹈遍地開花!

為主作夢不設限!團隊將繼續前往桃竹苗、花蓮和宜蘭,幫助各地的孩子「找回自信心、恢復創造力、發揮影響力、改變生命力」!      (照片提供/天國舞蹈文化關懷協會)

因為聽見孩子們心中的聲音,趙偉宏透過圓夢計畫的「夢想樂園」和「夢想舞台」,希望幫助他們「找回自信心、恢復創造力、發揮影響力、改變生命力」,讓愛持續發芽,成為社會的運動和文化。

圓夢計畫需募集150萬經費,即便目前資金有相當大的缺口,趙偉宏相信神會成就自己的工作,「不到最後一天,永不放棄!」

他也繼續做夢,除了現今正在耕耘的台東和台北汐止地區,明年團隊將前進桃竹苗、花蓮和宜蘭,帶領更多同工,同步在全台各地教導福音詩歌舞蹈,讓各個角落的孩子一起用舞蹈來敬拜神!

【圓夢計畫「夢想舞台」小檔案】

  • 官網:天國舞蹈文化關懷協會
  • 電話:02-2700-0885
  • 時間:2014年12月7日(日) 14:30~16:30(兒童場次)、19:30~21:30(一般場次)
  •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5樓【MAP】
  • 費用:9年級以下孩童免費,成人票價500元/張(憑學生證可打8折)

【相關閱讀】福音派對ONE LOVE 舞力全開千人佈道

「夢想舞台」延續自去年獲得熱烈回響的「ONE LOVE福音舞蹈派對」,今年特別增加屬於孩子的時尚派對,將提供800個免費參與名額。      (圖片提供/天國舞蹈文化關懷協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