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回應感恩節,臉書推出我要說謝謝功能,短短1分鐘的感謝影片,充滿與親朋好友之間的珍貴回憶。      (攝影/記者林胤斈)

「謝謝!」不只是一句話,更是一顆感恩的心和鼓勵人的溫暖力量;但「謝謝」也常是人們難以啟齒的一句話,尤其對關係愈好的人,常容易覺得彆扭。

還好,表達感謝除了「親口說出來」,還可以透過很多不同的方法。知名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在感恩節前夕推出「Say Thanks我要說謝謝」功能,讓每個人都能輕鬆製作送給親友的「感謝」影片,在網路上帶起一股「感恩」風潮,許多弟兄姊妹也都紛紛藉此向他人說出心中的感謝。

影片內建3種類型:老朋友、朋友、家人,選擇多元。      (攝影/記者林胤斈)

影片製作步驟相當容易,首先,選擇想感謝的朋友、挑選內建的主題背景,FB會從兩人的互動中挑選15張照片,如果不滿意,還可替換成自己喜歡的照片或貼文對話,滿意預覽結果後,就可直接分享到兩人的動態時報。短短1分鐘的影片,充滿彼此的珍貴回憶。

其實,感謝不必挑時機,聖經也鼓勵大家常存感恩的心,因為生活的每件事情都值得感恩,例如:家人的關心電話、同事溫暖的問候,甚至是盡職開車的公車司機…等,都值得我們真誠的「謝謝!」

話語充滿能力,在每個幸福的當下,鼓勵大家以感謝和讚美,給予身旁的人最直接的肯定,使這個社會充滿正面、喜樂的聲音!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18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