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得烈食物銀行代言人劉畊宏,邀請藝人博焱、Jr和友人,與個案家庭的孩子一起打球,儘管是第一次組隊,彼此卻相當有默契,孩子們也露出開心的笑容。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是一場特別的籃球比賽,儘管身高懸殊,卻沒有人仗著優勢蓋火鍋,反而盡量讓每個人都有表現的機會;中場休息時,大手和小手在空中互相擊掌,為對方剛剛的表現喝采,紅紅的臉頰掛著暢快的笑容,沒有輸贏之爭,卻感到更開心。

他們是安得烈食物銀行的個案家庭之一,布農族的媽媽獨力撫養6名小孩,最大的已經高三,最小的還躺在嬰兒車中,生活雖然辛苦,一家卻保有單純、喜樂的心。

才剛打完籃球,孩子們又跑到草地玩樂樂棒球,劉畊宏在一旁指導他們。      (攝影/記者張嘉慧)

雖然是第一次組隊,安得烈食物銀行代言人劉畊宏、藝人博焱、Jr、友人和4名孩子,仍有著相當好的默契,媽媽推著嬰兒車坐在一旁的樹蔭下,看著場上孩子的笑顏,也跟著露出靦腆微笑。

第一次來台北的孩子們玩開了,精力好像怎麼也用不完,剛打完籃球,又跑到草坪上玩樂樂棒球。劉畊宏就像大哥哥一樣,在一旁教導他們守秩序,還不時追著他們跑。

這次的出遊是劉畊宏與孩子的約定。

11月初,劉畊宏跟著安得烈事工團隊,親自將膳糧食物包送至他們位於桃園的家中,還事先預備食材,下廚「加菜」,過程中分享生命經歷,為孩子打氣,聊到高興之處,就自彈自唱起來;劉畊宏離去前,跟孩子打勾勾,有機會將再邀請他們一起吃飯、打球。

上次親自到個案家庭家中下廚給孩子吃,這次劉畊宏招待他們到自己開的餐廳「天台」用餐。      (攝影/記者林胤斈)

掛念著和孩子們的約定,劉畊宏不久後真的履行。11月22日,雙方到大安森林公園享受陽光、綠地和打球的熱血,運動後,即招待媽媽與孩子到自己開的餐廳「天台」享用美食。「那天(11月8日)我做菜給他們吃,大家很拘謹,不好意思吃太多,今天到餐廳,他們就可以很自然的用餐。」

孩子們在回家前,也各自獲得由久大文具提供的豐富文具袋,裡頭貼心的依照不同年級,準備適合的用品,鼓勵他們好好念書。

「能夠『給』,是一件幸福的事!」平常就致力投身公益的劉畊宏表示,給予的過程,雙方都能獲得正面的價值和收穫,他也拋磚引玉,將新書《健身,就能改變人生》所有版稅捐給安得烈食物銀行,鼓勵社會大眾更多以行動支持這份事工,讓每一個需要的孩子都不必為溫飽擔憂。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聖經》箴言22章9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