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是神榮耀得勝的一天!此次九合一大選前半年崛起的「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選前共納入78位基督徒候選人,最後當選者有25位,當選率為32%,其中包含1位縣長、2位市議員、5位鄉鎮民代及17位村里長!

7853的奧秘:78位成員-53=25位當選

「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帶起素人基督徒參政熱潮,選後揭曉上帝給予「7853」數字的意涵。

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帶起素人基督徒參政熱潮,選後揭曉上帝給予「7853」數字的意涵。 (圖片提供/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

7853的奧秘終於可以揭開!」發起人彭迦智表示,7853正式浮上檯面、發布記者會(9月17日)當天,當時聯盟成員僅有50多位,但一位代禱者有感動告訴他,7853的成員應是78位;不過因彭迦智存小信的心,認為要達到78位成員不太可能。沒想到參選記者會後,許多教會得知消息,紛紛推薦基督徒候選人給聯盟,直到選前一個月為止,成員果真增加至78位,一個都沒少。

選前一個月,又有一位代禱者領受到,7853將有3成比例的成員將當選,另一位領受到確實的數字為25。「我不是神,當時怎麼知道當選的有幾個!」彭迦智激動的說,一位代禱者領受當選比例、另一位代禱者領受到精確數字,「是出於神巧妙的結合!」25名當選者,就是78減53!

「現在終於明白,上帝給予『7853』這個數字的涵意了!」彭迦智說,3月領受到基督徒參政的異象時,中選會公佈本屆村里長有7,853位,但選舉後,部分村里整併,現今實際村里長為7,851,與原先取名不同。不過,7853也正暗示當選人數,「7853這個數字,確實有神的美意!」

靠禱告當選的縣長 摔斷手也能拜票

九合一選舉開票當晚,7853成員當中自行宣布當選的澎湖縣新科縣長陳光復,曾告訴彭迦智,這次選舉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倚靠上帝的一次!」在傳統信仰興盛的澎湖縣,對手打壓公開基督徒身份的陳光復,屢屢遇到困難,他總會在每周二「新天地國家禱告祭壇」前,提出代禱事項。

選前,7853團隊更搭機前往澎湖,至澎湖關鍵地點進行吹角禱告,「台灣復興轉化的起點,當然要從澎湖開始,因為神揀選了陳光復!」

「摔斷手也能當選!」村里長當中,台北市大安區新龍里的李淑梅姊妹,在拜票中因跌倒而摔斷手腕,無法拜票,先生與兒子因此全力投入發傳單與拜票。當時彭迦智勉勵她:「這一定有神的恩典,讓妳可以輕鬆選舉!」李淑梅在選前一周,意外獲得一處騎樓場地,得以每晚舉辦分享茶會,與弟兄姊妹們交通。7853團隊也在選前,前去吹角、揮旗祝福,李淑梅最後囊括該里49%的選票,成為新科里長。

參選即得勝! 落選成扎根鄉里的開端

該聯盟有近三分之二的成員沒當選,多數都是初次參選的他們,在今年下半年才開始佈局,並且以最低經費參與選戰;過程中,不僅打開知名度,也在當地社區扎下基礎,「沒參選,就沒辦法接近村里民,了解他們。」此外,聯盟秉持「參選即得勝」的理念,許多人落選了,仍舊充滿喜樂、獻上感恩,因為他們是以一股清流轉化台灣政治!

彭迦智特別分享,第一次參選里長的彰化主恩靈糧堂牧師周春蘭,即使沒有當選,卻在當中獲得教會支持,也拿到42%的選票。事實上,登記參選彰化市萬安里里長後,周春蘭遭到恐嚇,花了整整2個月時間禱告,直到11月1日才開始行動,彰化主恩靈糧堂主任牧師劉永行,也帶頭掃街拜票,以實際行動支持。

對手深耕當地,也僅拿到1,480張票,周春蘭用一個月的時間,以乾淨選舉為號召,就獲得1,110張選票,「這已是不得了的成就!」相信這些投她的選民,會是廣大福音收割的好土。

全台不只7853基督徒 逾百位基督徒參選 如真光照進黑暗

7853聯盟的異象,就是鼓勵基督徒參政!」7853聯盟除了納入、協助78位基督徒候選人參政,聯盟也掌握到全台另有30多位基督徒參選人,也就是全台基督徒候選人破百位。

「這是神的心意,要透過基督徒影響政治平台。」彭迦智認為,在充滿試探的世界裡,得救的基督徒從不完美、邁向成聖的過程中,如同一道真光照進黑暗中,「若不關心,政治就愈來愈骯髒。」

他同時相信,基督徒秉持信仰參與政治的這股熱潮,不會停止。現在只是個頭,未來所產生影響力,將不僅於此。「轉化的開始,不會停下來!」

各層級都有參選 小選區跨大選區成累積經驗

「參選即得勝!」彭迦智說,該聯盟雖有三分之二的成員落選,但成員盡都喜樂,並從中獲得接觸里民的機會,會是未來扎根鄉里的力量。

「參選即得勝!」彭迦智說,該聯盟雖有三分之二的成員落選,但成員盡都喜樂,並從中獲得接觸里民的機會,會是未來扎根鄉里的力量。 (攝影/記者蔡宜倩)

以參選村里長為主的7853聯盟,當中也有參選層級高的縣市長、議員和民代,每個層級都有參與到,但大選區當選比例較低,彭迦智說,「7853聯盟因此明白,大選區的參選必備條件,不只是『哈利路亞』,而是擁有進入戰場的槍劍和武器。」

就他觀察,大選區擁有約4、50個里,要打出知名度,就必須備妥宣傳預算,及後勤支援的志工團與競選辦公室,「再怎麼節省,還是要花費」。此外,在派系長期經營下,紅白包場子所建立的人情上,「素人光這點就輸了」。

例如,該聯盟中有5位現任里長參選議員,帶著小選區的實力挑戰大選區,但都落選,因此基層參選人被提醒,「里長做得好,但到參選議員時,不能躁進。一個里認識你,不代表4、50個里都認識你。」要如何讓大選區其他的里都認識基督徒參選人,會是該聯盟4年後準備的方向。

為4年後做準備! 退修會傳承+認養社區運動+里長學校

該聯盟雖有53位落選,但「這些人都成了未來4年後的教練!」不論當選與否,聯盟成員在城鄉差距、最低預算參選的經驗上,都能成為傳承者。

接下來,7853聯盟將在這次地方公職人員25日宣誓就職前,舉辦「參選人退修會」,將邀請致力推動國家轉化奧秘的朱柬牧師,分享國家與社區轉化主題。會中,當選與落選者將交流參選經驗,並化為文字與影音教材。

「要翻轉政治,首先要翻轉社區!」半年前已向內政部申請登記「新天地社區轉化聯盟慈惠服務協會」的7853聯盟,第二步計畫是將在4年內推動「基督徒認養社區」運動,號召有意深耕鄰里的基督徒「提早佈局卡位」。在各社區的教會中推動慈惠事工,服務社區的老弱婦孺,在大選區的4、50個里佈局,擦亮基督徒的招牌,使社區與教會連結合一。

最後,該聯盟將在4年後的選舉前開辦「里長學校」,幫助準備4年的參選者,傳承選前操作經驗,密集訓練成里長人才。

7853聯盟25位當選基督徒名單

78位成員中,扣除53,剛好等於25位當選者的數字,印證了2個月前代禱者的領受。

78位成員中,扣除53,剛好等於25位當選者的數字,印證了2個月前代禱者的領受。 (圖片提供/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