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市府會愛走動團契在成立10年之際,5位核心成員於今年九合一選舉「全壘打」當選。

高雄市府會愛走動團契在成立10年之際,5位核心成員於今年九合一選舉「全壘打」當選。 (圖片提供/張顯爵牧師)

「這是神恩典的時刻!」全台第一個基督徒政治人物團契─高雄市府會愛走動團契,成立10年之際,在今年九合一選舉中,5位核心市議員「全壘打」大獲全勝!

當選成員有陳信瑜、俄鄧‧殷艾、陳政聞、康裕成和張豐藤,康裕成更將成為大高雄整併以來,第一位基督徒女議長。繼嘉義市議會議長之後,台灣另一位基督徒女議長將誕生!

愛走動團契這次推出基督徒選舉文宣,以十字架為主軸,印上《聖經》馬太福音經文。

愛走動團契這次推出基督徒選舉文宣,以十字架為主軸,印上《聖經》馬太福音經文。 (圖片提供/張顯爵牧師)

29日開票揭曉,民進黨在此次議會選舉中拿下「過半」席次,66個席次中拿下33席,包括泛綠就有38席,下屆議長也鐵定將由民進黨推派人選擔任。上週六,37人在陳菊競選總部連夜召開會議,長達1小時的過程,最後康裕成以31:4勝出,可望成為高雄市議會首任女議長。

目前擔任愛走動團契總務的康裕成,多年前由該團契會長陳信瑜帶進教會,也在高雄氣爆事件後,主動要求和契友一同用唱詩質詢,寫下台灣議會史的新頁。

當時,俄鄧‧殷艾牧師和陳信瑜決定以詩歌安慰府會,康裕成和張豐藤得知後,「自動靠過來。」該團契團牧張顯爵牧師說。

契友民調危險 禱告倚靠神+實際行動支持

「過程當中,就是倚靠神啦!」張顯爵回憶,5位成員中,以張豐藤的民調最危險,推估當選勝算不大;而陳信瑜更是從原本的民調第一,跌落6%。每位候選人努力掃街拜票外,選前一個月,陳信瑜更在服務處天天舉辦聚會,由不同牧者帶領,分享上帝的話語,禱告尋求神。

不管藍綠,張顯爵(圖中)於大選前一晚,至愛走動團契會長陳信瑜服務處,以實際行動支持所牧養的「耶穌派」政治人物。

不管藍綠,張顯爵(圖中)於大選前一晚,至愛走動團契會長陳信瑜服務處,以實際行動支持所牧養的「耶穌派」政治人物。 (照片來源/張顯爵臉書)

張顯爵任愛走動團契輔導,以行動支持所牧養的基督徒政治人物,不僅陪同掃街拜票,帶領基督徒候選人拜會各教會牧者、尋求禱告祝福,更呼籲候選人選區的教會會友,以基督徒候選人為首選。「當『耶穌派』出現的時候,請放下你的藍綠意識。」

為顯示這次幫助基督徒議員當選的決心,團契印製海報,原本設計者以黃色小鴨為背景,但張顯爵「覺得不平安」,認為流行事物與教會無關,因而建議:「面對基督徒文宣,用十字架最合適」,因此印上馬太福音「背起十字架」跟從主的經文,邀請會友至各教會門口發傳單,以「平安,請為我們祝福」,代替選舉語言。

因此,這次在神的恩典保守下,5位核心成員都當選!

勉勵大教會成立「都會型議員團契」 推派小組長參選里長

「最大的感想,就是把榮耀歸給神!」即便選前仍有擔憂,但張顯爵的確感受,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另外,他也提到,「5位成員都有見證,用詩歌問政、禱告祝福府會,已經不簡單了!」因此,眾教會確實看見愛走動團契的重要性,而基督徒政治人物在政治山頭的影響力,更是不容忽視。

愛走動團契在高雄耕耘10年,眾教會已經看見基督徒政治人物在高雄的影響力。圖為今年高雄氣爆後,契友在質詢中舉辦詩歌禮拜。

愛走動團契在高雄耕耘10年,眾教會已經看見基督徒政治人物在高雄的影響力。圖為今年高雄氣爆後,契友在質詢中舉辦詩歌禮拜。 (照片來源/高雄市議會視訊影片)

而其他都市型教會的牧者,看到愛走動團契10年牧養有成,也想比照辦理。張顯爵則請教會反思,為什麼政治人物往其他信仰場地跑?他認為,大型教會擁有固定的聚會時間和眾多會友,每位會友,若是替活出信仰的基督徒候選人拉票,成千上萬的選票,絕對是一股不容小覷的勢力。

除了邀請會友全力支持基督徒候選人,他也看見這次基督徒候選人參政,蔚為一股新風潮,為以「乾淨選舉」淨化政治這塊山頭,他也鼓勵有實力的大教會,在成立都會型的議員團契外,甚至可推派區牧或小組長,出來競選里長。「里長的位置很重要,所有的買票都從里長開始,里長把持住了,乾淨選舉就能產生。」

淨化政治,從牧養政治人物開始 盼更多牧者興起牧養負擔

相較於大教會擁有許多會友做後盾,張顯爵在牧會過程中,所擁有的會友雖不多,但他就是「對牧養政治人物有負擔」。

「要國度復興,7座山頭裡,最重要的就是政治!」張顯爵相信,當牧者牧養政治人物,就能在政府決策當中發揮教會影響力。

「要國度復興,7座山頭裡,最重要的就是政治!」張顯爵相信,當牧者牧養政治人物,就能在政府決策當中發揮教會影響力。 (照片來源/張顯爵臉書)

當初看見基督徒政治人物的教會生活幾乎「等於零」,但「要國度復興,7座山頭裡,最重要之一的就是政治!」因此,在牧養愛走動團契10年中,最大的挑戰是幫助契友擁有固定的教會生活。

政治人物忙碌,行程時常滿檔,每位契友的靈修生活和聚會情況不同,即便愛走動團契走過10年,每個月固定一次的聚會總在選前被打亂。而每位契友分屬不同選區和教會,單靠張顯爵一位輔導的力量並不夠。

生活當中,有許多細節是由政治人物替市井小民決定。因此,張顯爵熱切盼望見到,有更多牧長起來牧養政治人物,在政治人物決策的過程當中,牧者就能發揮影響力。「當牧者祝福、牧養政治人物,政治這塊山頭就會有所改善。」

牧羊人不要怕羊騷味 牧養1位政治人物=牧養全台

牧養一位政治人物,相當於牧養所屬選區。「不怕羊騷味」的張顯爵,會持續在牧養政治人物的這條路上走下去!

牧養一位政治人物,相當於牧養所屬選區。「不怕羊騷味」的張顯爵,會持續在牧養政治人物的這條路上走下去! (照片來源/張顯爵臉書)

然而,張顯爵也觀察到,許多教會喜歡政府機關局處首長等政務官來做禮拜,卻害怕擁有支持特定的基督徒政治人物,「政治人物在你的教會,選舉時你卻選擇躲起來,會讓政治人物很受傷」。他提醒,教會內擁有政治人物會友的牧長,該教會就是該政治人物的屬靈遮蓋,「牧長要勇敢站出來!身為牧羊人就不要怕羊騷味!」

秉持著「牧養一個市議員,就牧養275萬的高雄市」、甚至「牧養一個立委,就等於牧養2,300萬的台灣」,如此超值的牧養理念,始終是張顯爵牧養的動力,得到一位政治人物,就能影響成千上萬的百姓。

張顯爵雖已年過半百,可以肯定的是,在牧養政治人物這條路上,他會一直走下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