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基督徒傑夫瑞富勒(Jeffrey Fowle)因持聖經到北韓,被拘留長達近6個月,10月28日終於被釋放。      (照片來源/畫面擷取)

到宗教不自由國家傳福音的基督徒,經常是冒著受逼迫或逮捕的危險。被北韓政府扣留長達近6個月之久的美國基督徒傑夫瑞富勒(Jeffrey Fowle),於10月28日終於被釋放了。

富勒會造訪北韓部份地區,一方面是出於好奇,一方面是因為同情身在北韓極權國家的基督徒。他勇敢帶著《聖經》到當地,盼能提供給國外水手,傳揚基督福音,他的腳蹤何等佳美。

留下聖經而觸犯到北韓法律 家族感謝神恩手保護

正當富勒與同行的旅行團造訪平壤一間餐廳俱樂部時,他將一本韓英譯本的《聖經》留在一間公廁內,被一位隨行的北韓政府監管員發現,立即要求導遊找出當事人。即使知道可能會被逮捕,富勒仍立刻說出事實。

原本並沒有發生什麼事,但就在富勒要離開北韓當天,當地官員在機場拘捕了他。第1個月富勒被拘留在旅館房間內,之後5個月在看守所度過。

被逮捕期間,他未受到任何傷害,當返回家中與妻子以及3個孩子們團聚時,健康情形看起來良好。經歷這番波折,除被拘捕這件事外,富勒認為「當時留下聖經的作法是值得的!」

「我們要感謝神在過去6個月來,以祂的恩手保護傑夫!」家族發言人特普(Tim Tepe)說。之後,當富勒被一位記者詢問過去這幾個月的情形時,他豎起大拇指,表達自己很好。

金正恩簽署特赦令 教會歡欣鼓舞

「這是個好現象,北韓無條件釋放了人。」美國前聯合國大使理查森(Bill Richardson)告訴CNN,這是「嶄新的一天」,因為「他們通常會開出釋放的價碼來。」理查森過去曾協助向各國或區域談判交涉一些釋放囚犯的案件,包括北韓在內。他認為,這次北韓的動作是釋出對談的善意。

北韓官方告訴CNN,富勒是在領袖金正恩簽署一張「特赦令」之後被釋放的。官方發出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明:「(金正恩)…尊重北韓與美國領袖之間的協議,同意特赦美國人Jeffrey Edward Fowle,因此,後來他的被起訴案件被駁回,並且被釋放。」

富勒的家族及伯特利浸信會教會的會友們歡欣鼓舞,「我們很高興,我們真的是喜出望外!」副牧施哈迪(Jim Shihady)說。

美政府呼籲北韓釋放另外兩位美國公民

現另有2位美國人仍被拘留在北韓,分別是裴(Kenneth Bae)與米勒(Matthew Miller)。白宮新聞處秘書恩斯特(Josh Earnest)說,美國對要求北韓勢放裴與米勒的心意未改變,呼籲應立即釋放他們。裴是一位韓裔美籍宣教士,在2013年被宣判要勞改15年,每天在勞改營中需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6天。

米勒是因為撕毀旅遊簽證,並在入口處尋求庇護,而被起訴,自今年4月起被羈押至今。他的情形「十分緊迫」,而且可能很快就被宣判,並「直接送入監獄中」。

願恩慈憐憫且全然掌權的神,施展奇妙作為,使他們儘快平安被釋放得自由,並將福音傳遍北韓,醫治這地及其上人民,使萬民蒙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