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4國家祈禱早餐會今(6日)上午於新店美河堂登場,總統馬英九與政府官員、眾教會一起敬拜神,為台灣祈禱。

2014國家祈禱早餐會今(6日)上午於新店美河堂登場,總統馬英九與政府官員、眾教會一起敬拜神,為台灣祈禱。 (攝影/邱宏俊)

2014國家祈禱早餐會6日上午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登場,今年主題為「平安、和好、台灣向前行」,總統馬英九8時許到場,由寇紹恩牧師開場禱告、天韻詩班帶領唱詩,同心頌揚主聖名。與會政府官員還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縣長吳志揚、台東縣長黃健庭等。

國禱會是台灣教會界合一的平台,每年眾教會皆不分你我、同心禱告,自馬英九2008年就任總統以來,每年都參與其中;今年可謂是台灣極不平安的一年,更不可停止禱告呼求神。

九合一大選甫結束,馬英九遭逢前所未有的政治風暴,今年上台致詞時展現出謙卑態度。「97年起我每年都來參加這場重要聚會,國禱會來到第14屆,感謝基督教會、基督徒在這些年來為台灣獻上祈禱與關懷,用愛消除仇恨。」

他說,九合一選舉剛剛過去,政治版圖大變動,對國民黨來說是前所未有的挫敗,但對總統而言,卻是「指引新方向的啟發」,期許能擁抱愛與和好,帶出更廣闊的視野與格局。

《聖經》哥林多前書說道,如果有人自以為知道甚麼,按他應該知道的,仍是不知道。九合一的挫敗顯示,政府改革還不夠快、不符合人民的期待、傾聽人民的聲音仍然不夠,他會記取此次慘痛教訓及人民的鞭策。

這次也看見年輕人踴躍參與選舉,對公共事務不再冷漠,轉為熱情。馬英九引聖經中摩西領以色列人進迦南美地的過程篳路藍縷,之後交棒給年輕一代的約書亞,達成使命。雖然成功並不在摩西任內完成,但他的階段性努力,打下根基,創造成功的條件;因著摩西對神的信心,所以他知道夢想必然有實踐的一天。

看見台灣青年即便對國家有不滿、但卻不再冷漠,因而對國家未來感到充滿希望,相信台灣年輕人最後一定可以達到夢想。2014年國家歷經學運、空難、食安、九合一選舉,有紛擾、困難、甚至憤怒,但馬英九相信在每一個困難裡,都一定有出路。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是愛。」並勉勵大家要行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使人與人間、人與環境、人與造物之間彼此和好,「讓耶穌也開心!」

接著牧者團隊為馬英九祝福,由周神助牧師代表禱告。他提到,今天早晨4時為馬英九禱告時,領受「大破大立、脫胎換骨」的感動,相信我們要看見神幫助、帶領總統向前行。「天父祢愛台灣,比我們更愛,祢愛總統,比我們更愛,我們仰望祢,求主施恩,祢的愛永不改變,盼望在於祢,台灣不會空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