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牧者團隊為馬英九祝福,由周神助牧師代表禱告,以早晨來自神「大破大立、脫胎換骨」的感動,仰望神帶領總統、台灣,不空轉、跨步向前行。

牧者團隊為馬英九祝福,由周神助牧師代表禱告,以早晨來自神「大破大立、脫胎換骨」的感動,仰望神帶領總統、台灣,不空轉、跨步向前行。 (攝影/記者王靜誼)

第14屆國家祈禱早餐會6日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鑑於2014年台灣走過種種動盪與不安,本屆主題定為「平安、和好、台灣向前行」,由寇紹恩牧師禱告開場,盼透過同心合一的祈禱,求神親自帶領台灣跨步向前進。

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縣長吳志揚、台東縣長黃健庭及各部會官員、民意代表、近20位國際貴賓皆出席,與全台教會界代表一起禱告、敬拜神,共逾千人與會。

泰雅爾中會山光基督長老教會賴安淋(安力‧給怒)牧師以華語傳講信息。

泰雅爾中會山光基督長老教會賴安淋(安力‧給怒)牧師以華語傳講信息。 (攝影/記者王靜誼)

掙脫頸軛的力量 來自對神的敬畏

泰雅爾中會山光基督長老教會賴安淋(安力‧給怒)牧師傳講信息,引用以賽亞書10章27節:「到那日,亞述王的重擔必離開你的肩頭;他的軛必離開你的頸項;那軛也必因肥壯的緣故撐斷。」

以自身故事為例的他指出,一般人對原住民「貼標籤」,就如同頸項一般,綑綁著他,因此自己不計代價努力,想成為佼佼者。直到開始從外部的努力轉化成渴望內在的力量,賴安淋的頸項開始掙脫,內在也更加剛強。

賴安淋進而舉了兩個例子。一是摩西因姊姊米利暗的死,讓感情、脾氣影響做事的判斷力,擊打磐石取水,而被神懲罰,最終無法領眾人進入迦南地,但最後他仍順服神的旨意;另一位是神所喜悅的大衛王,在面對神拒絕他建造聖殿時,以謙卑態度回應,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掙斷頸軛的力量,是來自對神的敬畏以及聖靈的幫助,期望台灣百姓能夠拒絕一切迷信、悖逆、受迷惑、私心、慾望,以及彼此厭惡與相互敵對的態度。「禱告不是求神改變環境,而是改變自己的心意,符合神的旨意,因神更在乎的是祂對我們的期待!」

以信心看見神 以謙卑的態度認罪悔改

會中,天韻合唱團、佳音兒童合唱團、藝起發光敬拜團輪流帶領獻詩。

會中,天韻合唱團、佳音兒童合唱團、藝起發光敬拜團輪流帶領獻詩。 (攝影/記者王靜誼)

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以台語分享信息,談及以色列民處於埃及地時,每百年向神呼求禱告,等候平安的日子來臨,這一禱告就是4百年的時間,一直到神領他們出埃及,迎接新時代的來臨與復興。

神疼惜台灣,就如同人疼愛以色列民一樣,只要我們有信心,就能看見神;以謙卑悔改認罪,相信台灣也能如《聖經》所說,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都充滿讚美的聲音。

效法摩西穩打根基 交棒年輕人達成使命

剛結束九合一大選,馬英九總統致詞展現謙卑態度,他感謝基督教會與基督徒在這些年來為台灣獻上祈禱與關懷,用愛消除仇恨。此次國民黨面臨當前挫敗,顯示政府改革不夠快、不符人民期待,他會記取慘痛教訓,更多傾聽人民聲音。

看見此次選舉年輕人踴躍參與、關心公共事務,馬英九引《聖經》中摩西將以色列人進迦南的使命交棒給年輕一代的約書亞,指出摩西打下根基、創造成功條件,因著對神的信心,摩西知道夢想有實踐的一天。2014年的台灣交織許多紛擾、困難及憤怒,但馬英九仍相信一定有出路。

馬英九總統於14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發表談話,引用多段聖經故事。

馬英九總統於14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發表談話,引用多段聖經故事。 (攝影/記者王靜誼)

最後牧者團隊依序用5個主題為台灣禱告:1)為平安祈禱、2)與神和好祈禱、3)與人和好祈禱、4)與自己和好祈禱、5)與環境和好祈禱。

首先將台灣的公共安全、治安、食安、交通安全問題都交託給神,求神施恩的手看顧,也給執政掌權者智慧。國禱會副召集人陳志宏牧師說,談到和好、和睦與和平,一切問題的根源,是因為離開了神,唯有與神和好,才能夠與人、與自己、與環境和好。

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牧師指出,我們傷害別人,自己也是受傷的,心裡沒有平安,內心深處也遠離了神,我們必須要回到主面前,求神無條件的愛與恩典、真理充滿,恢復、醫治要從自己開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