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台教會、學校於上週舉辦點燈儀式,當中相當吸引人目光的是文藻外語大學的「巨型星星」。      (照片提供/文藻外語大學)

又來到歲末年終,傳遞愛、希望與和平的12月!在這個耶穌誕生的日子裡,全台許多教會、學校都舉辦「聖誕點燈」活動,為神聖的12月,啟動從天降下的祝福!

輔大仙女棒海點燈 廣場包裝成大禮物

除了聖誕樹燈飾,輔仁大學也特地將校前廣場打造成聖誕禮盒,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照片提供/輔仁大學)

全台天主教學校於1日舉行聯合點燈,這次的主題為「光與愛」,自2006年起,全台48所天主教學校就一同舉辦「天主教學校週」。89歲的輔仁大學,當晚發放1,200顆氣球和600根仙女棒,逾千人在仙女棒海和氣球中,點燃希望與祝福。

由於12月份也是輔大校慶,點燈儀式由校長江漢聲帶領全校師生,祝福輔大「生日快樂」,並點燃舞台上火盆。眾嘉賓在倒數聲中,按下點燈光球,現場歡呼聲一片,進入活動高潮;剎那間,全校充滿聖誕燈的光與平安氛圍。

校內除了幾顆掛滿燈飾的聖誕樹,校門口真善美聖廣場特別裝飾成聖誕禮盒,將耶穌的誕生象徵一份愛的禮物。值得一提的是,該校點燈儀式同時結合環保巧思,設置「人力發電腳踏車」裝置,供學生在校內各裝置點,踩腳踏車、點亮燈飾。

輔大除了校慶活動,也將舉辦相關活動,包括10日聖歌比賽、12日星光路跑、23日報佳音與24日子夜彌撒,詳情可上輔大校慶專區查詢:點我進入

來自文藻的巨型星星 挑戰「南台灣最大」

文藻外大的聖誕樹高3層樓半,和輔大都以「人力發動腳踏車」點亮聖誕樹燈飾。      (照片提供/文藻外語大學)

延續天主教學校週「光與愛」的精神,文藻外語大學聖誕節慶典活動主題定為「愛光臨」,於1日舉辦大型「聖誕燃燈禮」,不到1個小時,現場就湧入逾千名師生參加,手持點燃的蠟燭,在夜空中排成隊形,填滿「巨型星星」人海,挑戰「南台灣最大的星星」,場面相當壯闊。

點燈儀式在倒數聲中進行,由文藻代理校長蔡清華率領嘉賓,同步踩動「人力發動腳踏車」,點亮校內相當3.5層樓高的14公尺巨型聖誕樹,兼具環保意義。當晚,學生會發起「愛點燃:24小時文藻聖誕不打烊活動」,60多名師生夜宿操場聖誕樹旁,象徵守護耶穌基督的降生。

為實踐聖誕節的祝福意義,該校同時發起「圓夢計畫」,鼓勵師生上網認領學童所需的禮物清單,幫助學童課輔中心和育幼院的幼童共度聖誕佳節。該校也將舉辦聖誕節馬槽禮、聖誕音樂會、子夜彌撒等,迎接聖誕節到來。

為孩童募集聖誕禮 靜宜點燈兼行善

靜宜大學將聖誕樹前佈置成馬槽,24日才會置入嬰孩耶穌,一同在當天迎接新生王降臨。      (照片提供/靜宜大學)

同是天主教大學的靜宜大學也在1日舉辦點燈,眾人在倒數聲中,等待「希望之光」,由嘉賓按下點燈光球,點燃全校的聖誕燈飾。該校將聖誕樹前佈置成馬槽景觀區,其內除約瑟和馬利亞外,將在24日置入嬰孩耶穌,迎接耶穌的誕生。

校內點燈活動也規劃行善的力量,為博幼基金會、善牧基金會、台中太平區道生自強新村和台中霧峰花東新村,4個單位中村落共378位小朋友,募集聖誕禮物。還有為天主教台中教區聖愛營地、新竹教區原民部落和老人關懷站,2個單位進行捐款,使貧困弱勢在聖誕節慶中,也能感受到基督愛的溫暖。

今年是該校創辦人「蓋夏姆姆」逝世50週年,學校將舉辦「尋找蓋夏姆姆之美」靜態攝影展,展出到14日。

師生獻詩 中原大學點燈如白雪世界

中原大學3日舉辦「普仁崗上的聖誕」聖誕點燈儀式,該校幼稚園小朋友上台獻唱詩歌。      (照片提供/中原大學)

中原大學3日舉辦「普仁崗上的聖誕」聖誕樹點燈儀式,吸引數百名師生和民眾參加,由校長張光正及嘉賓帶領現場會眾,在倒數聲中,啟動聖誕樹點燈,8公尺的聖誕樹瞬間光彩奪目。聖誕樹下也掛滿師生感恩與祝福的卡片,全校在感恩歡愉的氣氛中,迎接聖誕月的來臨。

校園也化身為璀璨燈區,校舍掛滿白色燈泡,充滿雪景般的聖誕夢幻氛圍。現場教職員詩班獻唱〈主唱樂歌〉與〈新生王歌〉,該校幼稚園小朋友也獻詩〈我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及〈平安夜〉,眾人提前感受聖誕味。

中原大學接下來的聖誕節系列活動,有15-19日「有愛,就可以發光」-慈善物資募捐活動;16日中原幼稚園小朋友報佳音;18日空中英語聖誕晚會、聖誕薑餅屋DIY、中原大學學生報佳音;19日關懷弱勢兒童聖誕音樂會。

首度結合社區辦「鐵支路市集」 長榮點燈有吃也有玩

中原大學聖誕點燈當晚情景,有高聳聖誕樹與白色燈飾。      (照片提供/中原大學)

在這一波點燈活動中,特別的還有結合社區舉辦市集活動。長榮大學今年擴大6日的聖誕點燈儀式,首度結合當地歸仁區、大潭里和台南當地企業,舉辦「長榮心‧大潭情」聖誕聯合點燈與鐵支路市集活動,增添點燈活動的樂趣,有吃也有玩。

白天的市集活動,邀請當地有機蔬菜小農、公益團體、文創單位等約30個攤位進駐。為倡議養生與環保,市集以生鮮蔬果、輕熟食品、農加工品及手工藝品為主,不販賣油炸品、不提供塑膠袋,以及減量包裝。攤商表示,長榮提供市集的管道,使大家認識他們的品牌,盼吸引更多外地人潮湧入。

下午的「荔枝園午茶約會」,眾人在該校管弦樂團的音樂中,享用由學生們準備的午茶餐點。夜幕低垂時分,「聖誕聯合點燈」在陳尹仲牧師帶領下進行點燈,點亮校內25公尺高的聖誕樹,晚上有「愛的巡禮」報佳音,傳遞聖誕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