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如果有一位神,祂愛你(妳)愛到願意為你(妳)犧牲生命,那麼這位神是不是很值得我們去親近、信靠祂呢?

如果有一位神,祂愛你(妳)愛到願意為你(妳)犧牲生命,那麼這位神是不是很值得我們去親近、信靠祂呢?

在中國歷史上,康熙皇帝是一位允文允武的皇家,他除了戰功彪炳外,文才也是一流,此外,不同於其他明、清時期的皇帝,他對西方文明的態度算是相當開放。他生平曾做過不少詩,其中一首詩非常特別,據悉是聽了西方傳教士南懷仁來宮中談及基督信仰後,深受感動而做的:

「功成十架血成溪,百丈恩流分自西。

身列四衙半夜路,徒方三背兩番雞。

五千鞭撻寸膚裂,六尺懸垂二盜齊。

慘慟八垓驚九品,七言一畢萬靈啼。」

詩,代表了作者心中情感的投射。康熙對於這位肯替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顯然受感不已。

曾經聽不少女孩子說過:「如果有哪個男人愛我愛到肯為我去死,我一定嫁給他。」這是一個多麼浪漫的場景啊!如果真有這樣的男人,我想那女孩子身邊的親友應該也都會受感動而鼓勵她:「這個男人值得嫁喔!」

想一想,如果有一位神,祂愛你(妳)愛到願意為你(妳)犧牲祂的生命,那麼這位神是不是很值得我們去親近、信靠祂呢?

在這個冷漠的年代,許多人會說:「如果有哪個男人愛我愛到肯為犧牲自己的生命,我一定嫁給他。」或深深認同這句話。如果是這樣,那我們真應緊緊抓住那位愛我們愛到肯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您說是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