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年又要過了,日子究竟是愈來愈好過,還是愈來愈難過?答案是很清楚的,物價不斷上漲,薪資持續凍結,每天新聞都是打打殺殺,活著非常不容易。

我們失落了什麼嗎?幸福如此遙不可及嗎?答案就在於「生活的美感」。

      找回生命本來的簡單美感,就是幸福的關鍵。

問一問現代人,大家最習慣的當然是「無感」,或者說「冷感」,對於政治如此,對於社會新聞也如此,大概除了「加薪」以外,任何事都讓人提不起興趣,所以幸福非常遙遠,說穿了,一切都是「錢」造成的。

這個現象應該是整個社會推廣經濟發展始料未及的事,「消費」就像一種上癮,會讓人忘了起初消費的目的,而直接沈溺在「消費」的感覺裡,問題是;慾望是永無止境的,所以消費的快樂跟滿足是日趨痲痹的,就這樣,幸福不見了。

阿嬤的年代,生活非常有美感,因為沒什麼錢也沒什麼機會賺錢,為了讓日子好過一點,人們尋找美感,不是昂貴的那種,而是隨手可得的。

在那個走路上學的年代,花香鳥語是有美感的,週末邀集三五好友一起騎著單車去野外踏青是有美感的,全是抬頭族,沒有低頭族。

在那沒有遙控器也沒有網路的時代,人們必須自己找到美感來為生活添加色彩,所有的幸福都是內在的,連男女分班的青澀年華都有十足的戀愛美感。

現代人其實很幸福,因為車子有造型美感,穿著有時尚美感,都市設計有裝置藝術美感,送禮包裝當然講究美感,連吃東西都有十足的美感,唯一沒有美感的卻是現代人的心靈。

在那個相對缺乏的年代,我們有美感,在這個科技進步的年代,我們卻失落了生活的美感。

跳脫塵俗,找回生命本來的簡單美感,這就是幸福的關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