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子翠行道會於感恩節禱告會舉辦為資助兒童禱告感恩之夜,為著世界各地孩子的需要禱告。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願讓上帝心碎的事,也讓我心碎…」世界展望會創辦人鮑伯.皮爾斯的這一席話,讓人極為揪心。生在幸福世代的我們,是否做過「改變世界」的夢想?其實,一個月只要7百元,就能祝福遠方的孩子;一點心意,就能讓世界各地充滿「幸福的微笑」!

愛的蝴蝶效應 同心傳送希望種子

江子翠行道會世界展望會合作「兒童資助‧十年計劃」,感動教會會友積極響應。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對於慈善及兒童事工很有負擔的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相信「兒童」就等於「未來」,希望能在現今貧富差距日漸擴大的世代中,帶領教會一起幫助全球各地有需要的孩子。

張振華曾親自走訪東歐亞美尼亞,因而有感,對大部分台灣人來說,擁有或缺少700塊錢,並不會對生活造成多大的影響,但這700元,卻足以點燃亞美尼亞孩子的未來,讓絕望轉為希望。

因此,江子翠行道會於2009年起,展開「兒童資助‧十年計劃」,與世界展望會合作,期望透過教會的力量,幫助更多資助童,也夢想未來10年,能資助超過1千位的貧困兒童。

計畫推動後,如「蝴蝶效應」一般,使許多會友深受感動,有人資助了2~3名孩子,也有不少人拿著資助單到職場邀請同事、朋友一同加入資助人行列。

主題活動加持 3年突破「千位」資助童

江子翠行道會舉辦「兒童信件展」,請會友將資助童寄給他們的信件與大家分享。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展開「兒童資助‧十年計劃」多年來,江子翠行道會與其他單位合作舉辦多場活動,像是2009年的飢餓十二、湧泉主日;2010年的聖誕慈善精品跳蚤市場、飢餓體驗DIY;2011年與新北市政府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舉辦「以愛點亮新北市」聖誕慈善嘉年華大型活動,募集到約262萬元新台幣,及增加490位資助童,江子翠行道會的資助童也在此時超過1千位。

接下來每年的感恩節禱告會,江子翠行道會都會在教會舉辦「為資助兒童禱告」的感恩之夜,為著世界各地孩子的需要禱告。例如,位於亞洲的許多國家,因環境及氣候影響,加上衛生條件欠佳、基本觀念不足,醫療資源極度缺乏,當地孩子常飽受疫病之苦,因此兒童的健康醫療權益,是迫切禱告的重點。教會相信同心合一的禱告,能夠蒙神垂聽,為遠方的孩子們帶來更多祝福。

此外,禱告會當天同時邀請會友一起為遠方的資助童預備聖誕禮物,教會書房也貼心準備符合禮物尺寸及重量的禮品、文具,讓弟兄姊妹可就近選擇。在感恩節期間的幾週中,還舉辦「兒童信件展」,請弟兄姊妹將孩子們寄給他們的信件,與大家分享。

親身感動化為行動 傳愛不間斷

前往加爾各答的17位年輕人,親身體會當地孩子們的需要,更把這份感動傳遞給更多人。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當然,愛會不斷的延續、擴大!今年7月,江子翠行道會的17位年輕人,跟著世界展望會的世界公民行動,前往印度加爾各答,親身走訪由台灣人資助的兒童家庭及社區中。

這趟印度行,使這群年輕人心中有許多說不出的感動,看見孩子們因著展望會的協助,從漂泊不定的街頭生活,蛻變成可以自立自強、充滿盼望的青年人。

從印度回來後,他們將在印度的感動畫面,製作成一張張充滿故事的「明信片」,自發性發起了「愛,在加爾各答」明信片義賣活動,為當地的計畫區募款,也藉由圖像的分享,讓更多人能感受到其中滿滿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