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月23日感恩節主日,三重區跨宗派教會將「聯合」開拓的「新北長老教會」,獻給神當作禮物,當天大合照場面壯觀。

11月23日感恩節主日,三重區跨宗派教會將「聯合」開拓的「新北長老教會」,獻給神當作禮物,當天大合照場面壯觀。 (照片提供/新北長老教會)

教會合一的美事又添一例!「新北市三重區基督教聯合會」不分你我,跨宗派聯合開拓「新北長老教會」,籌備長達4年,終於在11月23日感恩節主日上,將這個「禮物」獻給神,同時慶賀明年基督教在台灣宣教150周年。

新北長老教會主責牧師黃志良表示,教會名稱從一開始的「三重祭壇教會」,一直修改到最後定案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北教會」,過程中經過許多討論。教會取名「新北」,是神的心意,相信要透過祭壇轉化,祝福新北市。

將教會敞開、擺上 積極推動城市轉化

重新長老教會聖歌隊獻詩。

重新長老教會聖歌隊獻詩。 (照片提供/新北長老教會)

祭壇及轉化的信息,指的是:神要的不是教會的增長,而是整個城市的轉化!原本取名為三重祭壇教會,用意是想直接表現出教會的異象,因黃志良對祭壇轉化很有負擔,也期許新北長老教會能成為祭壇信息的屬靈泉源地。 在會堂成立以前,已於去年9月開始,以租借場地的方式展開聚會,現在穩定聚會人數從起先的15人,成長到40人左右。

團隊注重的是教會增長與外界聯繫,雙軌並行,沒有太多關於人數增長的策略性事工,主要是希望認真禱告,及致力推動城市聯絡。 黃志良表示,一般教會開拓初期,多半如「寄居蟹」,從小殼慢慢換到大殼;但新北長老教會非如此,因帶著推動城市轉化的異象,所以一開始就備好可容納300多人的200多坪空間,加上硬體設備,一次到位,並「開放」教會,如現在每月1次的三重區聯合禱告會就在此舉行。

一次到位需要很大的經費支持,但新北長老教會一直都沒有匱乏,且因著跨宗派教會同心合一開拓,更加感受到恩典滿滿。黃志良也非常感謝神,量下這塊疆界,使用自己參與整個新北市教會的連結工作。

「肥皂箱」佈道 走入公園領人信主

新北長老教會2週1次在公園建立祭壇,為城市禱告。

新北長老教會2週1次在公園建立祭壇,為城市禱告。 (照片提供/新北長老教會)

委身在新北長老教會的弟兄姊妹,雖來自不同教會,但順服度、同心氛圍很強烈。教會透過祭司造就會,裝備同工,讓他們熟悉轉化的信息,也期許未來每位願意的弟兄姊妹,都可以開口講轉化信息、抓住轉化重點,並長時間的回應禱告、陪伴別人,也能幫助其他教會成立禱告的祭壇,讓壇上的火興旺起來。

另外,因觀察到公園是假日休閒的聚集地,為推動城市轉化,新北長老教會2週1次在公園建立祭壇,為城市禱告。雖然這不算佈道會,不會與他人互動,但仍有人圍觀,敬拜完後,還會有人拍掌。12月之後,教會將開始以「肥皂箱」的形式,帶群眾唱詩歌,接著傳講信息、呼召,帶人決志。 黃志良表示,教會要跳脫一般邀請人到教會的方式,不要用人的方法,而是讓新朋友知道,「我們主動來找你,是因著神的愛」。

看見年輕靈魂得救的迫切 進入校園更要得著校園

新北長老教會新堂,空間、硬體設備一次到位,開放為城市禱告祭壇。

新北長老教會新堂,空間、硬體設備一次到位,開放為城市禱告祭壇。 (照片提供/新北長老教會)

除了繼續建造教會外,「年輕一代的生命最需要我們去關心。」新北長老教會於今年9月新學期開始,投入青少年校園事工,與得勝者教育協會合作,負責8個班加一個特殊班級的生命教育課程。 黃志良指出,這不單單是事工,而是在為「校園建立祭壇」做預備。團隊不單透過課本教導生命,還要透過「陪伴」分享愛,讓孩子們知道有人愛他們,背後更有一位愛他們的神,進而帶領青少年進教會;進教會的意義不是因為有表演看或是有點心吃,而是一顆單純愛主的心。

 一般學校都有不能宣傳宗教活動的不成文規定,不過新北長老教會才與學校合作、認識3個多月的時間,校長就很信任的把聖誕活動交給他們籌畫,還要求不要只有聖誕老公公的聖誕節,而是要讓學生們了解聖誕節的「真正意義」。 黃志良很高興的說,這大概是第1次有非基督教學校,校園內的聖誕裝飾有耶穌、馬槽、聖嬰,還有現場詩歌表演…等。 「同築祭壇、與主同在、同得平安、同享主愛!」在主愛的帶領之下,黃志良牧師期待,新北長老教會能忠心的築祭壇,成為為城市祝福、禱告的祭司,並走進人群,以生命見證吸引萬民同來築壇敬拜、尊榮全能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