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被上帝「逆轉人生」的紀寶如,現在到處傳福音,服事神、也服事人。因此,改編她自傳的《珍珠人生》不得不提到「上帝」。 (照片提供/紀寶如)

「這部戲若沒有上帝,不可能有《珍珠》。」

俗話說:「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改編自紀寶如個人自傳的三立新戲《珍珠人生》,描述她自龍鳳胎出生、被送到外婆家,而後6、7歲以童星之姿踏入演藝圈,事業如日中天之時急流湧退,到婚後先生爆發外遇...

離婚半年,前夫余龍卻命喪神話KTV火窟,接著兒子罹患躁鬱症、吸毒...等,一連串「一個女人一生中最害怕的角色,我都碰到了。」

但,因著喜悅集團董事長黃馬琍的禱告,改變了她一生。劇中呈現紀寶如與神、家人和自己和好,找到生命的價值意義,擁有教會生活、開始服事的她,成立「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為主發光發熱。

「我的生命,如果不是因為認識上帝,不可能被翻轉。這部戲要怎麼避掉上帝,都避不了的!」她說。

奶奶帶入演藝圈嚴格要求 過世時仍難以釋懷

紀寶如雖信主了,但在饒恕奶奶的這部分,卻是在接演《珍珠人生》電視劇中的奶奶角色,才得到安慰與醫治。 (攝影/記者張嘉慧)

為了永保童星小巧可愛,帶領紀寶如踏入演藝圈的奶奶季王桂枝,給她注射停止生長發育的針;因著演戲,紀寶如也失去童年,對奶奶「難免有些怨」。直到奶奶7、8年前過世時,紀寶如仍無法釋懷。她坦言,「過世時,(對奶奶)沒那麼感恩,有很多迷惑。」

沒想到,此次出演《珍》劇,就是要擔綱「奶奶」一角,複雜的心情,讓紀寶如考慮了一週,最後仍點頭答應。自她接演這個角色後,明白到:「如果沒有奶奶,就沒有紀寶如。」並娓娓道出小時的疑惑,從中得到安慰、醫治與釋放。

小時候,紀寶如對奶奶的埋怨是:「奶奶怎會管這麼嚴!叫我永遠長不高,要我當童星。」為了讓紀寶如成為當紅小童星,演戲、唱歌、舞蹈,奶奶樣樣都要她學。從小缺少父母愛、不識字的紀寶如,藏在心中的埋怨,全成了苦毒。

如今,透過詮釋自己奶奶角色的過程中,紀寶如體察到她的用心。「原來,奶奶要我這樣子,是希望我有做人的態度。演童星,就把童星做好。」紀寶如說,當時無法體諒奶奶的苦心,是由於在自己靈裡深處,有一個常哭泣孩子的身影,這部分尚未完全被修復和醫治...

「呼巴掌」戲碼 紀寶如心中複雜得「釋放」

令她納悶的是,「神話KTV(縱火)的湯銘雄都能體諒了,為什麼奶奶不行?」湯銘雄對紀寶如一家的傷害,她都走出來了,也確實得著釋放;但紀寶如對奶奶的心結,竟是在奶奶離開7、8年後,藉著「這齣戲」,逐漸解開。

「上帝很奇妙,祂叫我演奶奶這個角色,也是一種『修復』關係。」紀寶如在《珍》劇中,與飾演小紀寶如的演員對戲,竟從中得到安慰。日前,該劇在新加坡開拍,一場教小紀寶如演戲的場景,設計飾演奶奶的紀寶如,向小童星呼巴掌。

紀寶如在《珍》劇中,以奶奶角色與小童星「打巴掌」的戲碼,這一打,打出她心中哭泣孩子的身影,對奶奶的怨,逐步被釋放。 (照片提供/紀寶如)

當下,奶奶曾告訴過她的一句話,又再次浮上紀寶如心頭:「妳現在這樣子,或許妳會怨我,但有一天妳真的會感謝我。」

這場呼巴掌的戲碼,讓紀寶如心中特別五味雜陳,她一次看到3種心情:奶奶當時的用心良苦、自己對奶奶的恐懼、以及過往自己的叛逆。

「打小孩子,就好像在打我『叛逆的心』。」紀寶如回想到過去自己幼時拍戲的脾氣,與對奶奶的吶喊,「叫我這樣演,我演不出來!妳叫我起來拍戲,很辛苦!」紀寶如也再一次感受到當時奶奶對她的嚴格與「兇」。

最特別的是,為了讓小紀寶如演得更像當時的自己,紀寶如在指導她的過程中,感受到奶奶諄諄教誨的心。

《珍珠人生》─傳福音的電視劇!

「這部戲在拍自傳,最重要的是,要透過電視台『傳福音』!」

紀寶如感謝上帝給她機會,用她過去殘破不堪的經歷,來榮耀神的名。劇中,描述職業婦女的紀寶如,在面臨孩子生病、叛逆,跟家人關係不好,種種打擊後,還成了女人最痛恨的「小三」角色,生命絕望時遇見上帝的故事。

三立現正開拍的電視劇《珍珠人生》,改變自紀寶如自傳見證《愛,逆轉勝》,將於2015年2月6日晚間,於三立台灣台CH29首播。 (照片提供/啟示出版社)

這些故事能夠搬上電視螢幕,紀寶如除了感謝上帝,也感謝余家。因著上帝動工,紀寶如和余家關係修復的相當良好;要揭露自身過去的不堪,也讓「家人再次攤在陽光下」。但她深信,上帝是藉著《珍》劇的演出,透過奇妙的恩典,修剪她的心,也深入修復家人彼此的關係,「讓我們更緊密」。

被問到是否被醫治完全?她說,「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祂還在修復。」未來,紀寶如將看著劇中的自己成長到18歲,她相信,上帝會讓她經歷更不一樣的「醫治」。

她也感謝合一基督教會朱奔野牧師成為遮蓋,以及《珍》劇的製作人、編劇夫妻,大膽在商業電視台中傳福音,「沒有一個商業電視台,去講信仰講那麼明,這樣要面對很大的爭戰!」紀寶如期許這部戲能觸摸還不認識神的人,讓福音廣傳!

「世界上沒有絕境的人,只有絕望的人,就是放棄的人,來找信、望、愛,因為其中最大的是愛。」

三立新戲《珍珠人生》小檔案】

● 製作公司:三立電視
● 劇本改編:紀寶如自傳見證《愛,逆轉勝》
● 卡司:紀寶如、楊可涵、陳冠霖、陳志強、湯志偉
● 集數:20集
● 每集長度:90分鐘
● 播出日期:2015年2月6日星期五晚間10時30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