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更生少年組成大改樂團,改變世界、全新出擊!

更生少年組成大改樂團,改變世界、全新出擊! (照片提供/5A主流傳媒)

「讓我們一起Big Big Change!一起改變這個世界!」幾位青春洋溢、帥氣的大男孩,身穿潮衣靚褲、抓出最炫的髮型,在台上盡情舞動、自信唱出生命大改變的決心,他們的眼神閃爍耀眼光芒,若沒有人提起,完全看不出他們曾都是迷途的「飛行少年」。

「5A主流傳媒」執行長簡郁峰感謝有許多人還搞不太清楚團隊在做什麼時,就願意先付出、支持。

「5A主流傳媒」執行長簡郁峰感謝有許多人還搞不太清楚團隊在做什麼時,就願意先付出、支持。 (攝影/記者王靜誼)

看見社會問題 「大改」傳遞正能量

一群更生少年組成的「大改樂團」,成立4年來已在監獄、教會、社團等地方演唱及舉辦200多場見證分享,他們的大改任務,是要呼籲全民支持大改樂團,響應「少年飛行屋天使基金募集計畫」。

上週四(11日)「大改樂團」同名公益微電影《Big Change大改樂團》正式首映,負責微電影製作的「5A主流傳媒」執行長簡郁峰表示,一個專業的行銷人與一組專業的拍攝團隊,一定要做在社會有需要的事上。他感謝有許多人還搞不太清楚團隊在做什麼時,就願意先付出、支持。

能夠捕捉社會的主流議題,透過一般媒體傳達主流文化與正面價值,協助中小型公益社福機構達成「大使命」,發掘影響、改變世界的故事,是5A主流傳媒這次與桃園少年之家合作的最大意義。

以愛為名 從心出發

新兵日記出品人林東龍分享自己的故事,提醒大家不要放棄任何一個青少年。

新兵日記出品人林東龍分享自己的故事,提醒大家不要放棄任何一個青少年。 (攝影/記者王靜誼)

新兵日記出品人林東龍說,自己雖然不是基督徒,但第一次來到這樣的場合,就被大改的孩子們以及支持他們的大家深深感動。他也曾年輕、荒唐過,因為有長輩的提攜、師長的關愛與不放棄,得以從「心」出發,重新改變,而有今天的成績,不被遺忘在社會角落。

在這個全新的數位時代,每個人都能是媒體、推播的重要一員,擔任監製兼導演的王慧君表示,這部微電影特別以釣魚的方式,引發感動與動機,讓觀眾主動搜尋、認識大改樂團。經過這次拍攝,和張進益主任與大改孩子們已成為一家人,希望透過他們的故事,影響愈多青少年,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

陪伴與關懷 讓生命得更新

桃園少年之家張進益主任憑信心走過高山低谷,肩負幫助更生與失家少年的使命。

桃園少年之家張進益主任憑信心走過高山低谷,肩負幫助更生與失家少年的使命。 (攝影/記者王靜誼)

桃園少年之家的「張爸爸」-張進益主任,指出現今社會生育率下降,但青少年犯罪率卻不斷攀升的情況,呼籲大家重視對青少年的教育與關懷。

他自己也曾是更生人,17年來和太太在扶持更生少年這一條路上,走得很孤單,在社會的不認同與資源缺乏中,憑藉著信心走過高山與低谷,張進益不後悔的使命就是要幫助更多更生與失家少年,生命得更新,不再走回頭路。

認識神的愛 敞開心懷抱夢想

有位孩子,小時候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媽媽活活被火燒死,因此,當他生活過得稍微好一點時,就會覺得內疚。張進益鼓勵這位孩子,往後為別人做的,就當作是為媽媽做的。他進一步點出,許多人都只看見孩子們的調皮與懶惰,卻不願去關心他們為何會變成這樣子。

大改樂團貝斯手Lion上台分享,自己來自單親家庭,小時候媽媽就離家、爸爸酗酒,家庭失去溫暖,於是到處偷搶拐騙。若沒有認識神、沒有張主任,自己現在不會站在台上,更自許未來有能力可以去幫助更多的年輕人。

「大改樂團」的團員們感謝神的愛,以及張主任無私的付出。

「大改樂團」的團員們感謝神的愛,以及張主任無私的付出。 (攝影/記者王靜誼)

在台上自信吹奏薩克斯風的Daniel,也是單親家庭的孩子,她的媽媽因壓力大而患有嚴重精神疾病,曾拿縫衣服的針插滿他的手臂,直到雙手充滿血跡,讓他覺得待在家沒有意義,因而誤入歧途。

後來到了少年之家,認識了神,開始讀聖經,讓他可以敞開心包容一切。現在Daniel的夢想,是可以有能力照顧媽媽,也要回饋幫助自己的人,「因為我們都是神的兒女。」

藝人小馬引《聖經》羅馬書8章28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鼓勵大家為「桃園少年之家」發起的「少年飛行屋籌建計畫」盡一份心力。益州國際投資公司董事長張佳美也讚嘆神做的大事,超乎所求所想,以「做在最小的弟兄上,就是做在耶穌身上」,邀請大眾齊心付出更多的愛。

BIG CHANGE 大改樂團公益微電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