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狗兒說:你寵我,你餵養我,你供我住,你愛我,你一定是上帝。

貓兒說:你寵我,你餵養我,你供我住,你愛我,我一定是上帝。

《貓狗神學大不同》一書中,用貓與狗的特質帶出兩種基督徒的不同。

《貓狗神學大不同》一書中,用貓與狗的特質帶出兩種基督徒的不同。 (圖片提供/靈糧書房)

《貓狗神學大不同》一書中,作者用貓與狗的行為特質帶出現今世代兩種基督徒的不同,期待告訴基督徒於末世中應當實踐的宣教使命。此書能幫助信徒深入省思自己的神學觀,破除人本主義。

作者認為,貓兒總是以自我為中心,狗兒是以主人(上帝)的命令為中心;貓兒以滿足自我需求為前提,狗兒則是以主人(上帝)的榮耀為前提。這種貓狗身上的差異,和今天基督徒所持的神學教育相仿。作者希望基督徒能藉此書反省自己的屬靈光景,以致能不斷成長。

本書用說故事的方式描寫,筆觸幽默、詼諧。特別的是,書中常將貓兒和狗兒擬人化,用牠們的對話引出對比,帶出極大省思。宗旨強調「榮耀神」和「尊主為大」的信仰態度,因此書中多處一針見血地寫出基督徒面對信仰的流弊,是冀望信徒能將信仰態度修正成「為主而活」的生命。

靈糧書房事業處謝一甫表示,這是一本鼓勵信徒參與宣教,遵行上帝大使命的好書,它能幫助信徒監測其屬靈光景,引領信徒走在上帝的旨意中。此書適合推薦給熟知聖經的信徒閱讀,盼一同實踐福音宣教的使命。

【好書內容試閱】

(圖片提供/靈糧書房)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