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2日立院將審議「婚姻平權」草案,家庭團體譴責這是「硬推同婚」、施壓立委,將影響草案的公正性。

22日立院將審議「婚姻平權」草案,家庭團體譴責這是「硬推同婚」、施壓立委,將影響草案的公正性。 (照片提供/台灣守護家庭大聯盟)

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為首推動的「多元成家」法案(含「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和「家屬制度」等3草案),於去年10月3日送進立法院,同月25日「婚姻平權」草案通過一讀。經過一年正反方不斷各自表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將在22日審議「婚姻平權」草案,針對同性婚姻是否合法化,初審民法親屬編、繼承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伴侶盟團體為此於19日上午在立院召開記者會。

針對此一事件,「台灣守護家庭大聯盟」將號召民眾站出來,嚴加反對草案審議,並以行動譴責支持同婚法案的委員,不只要以選票制裁,同時應高度支持「站在孩子家庭立場」的委員。

不應硬推「同婚草案」 需客觀分析、審酌社會情勢

「(彼此的)價值觀是不一樣的,為什麼同運一定要我們用這個法?(指「婚姻平權」草案)」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指出,經統計調查,同運團體一年換伴侶的人數跟次數頻繁,一輩子更換伴侶數甚至約達53位。同運團體行「愛」之名,將性自主與性解放包裝在身體自主權中,「同運訴求『為愛在一起』,卻強調不要負責任,(他們的愛)是隨時可以解散的。」

而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的價值觀,是忠於對方。因此,該草案若是通過,將造成「毀家滅婚」的情形。護家盟再次強調,10月「同婚收養」公聽會時,法務部發表聲明指出,該同婚草案修改將影響超過300條法律;該聲明是學者專家長期多年所做的調查,同性婚姻法案若通過,對維繫社會良好的家庭價值衝擊太大。

除強烈抨擊修改民法部分,張守一也認為同運團體施壓立委的手段,將影響草案審查的公正性,呼籲立委和全國人民要對此法案持續關注。他認為,法案修正不該以主觀認定或施壓手段,而是應經過客觀分析、評估與研究。「要讓立委擁有獨立自主判斷的能力,審酌社會情勢才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