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趙銀環感謝神,在家庭以及職場的滿滿祝福,把自己一切交託給神,踏上了恩典之路。

趙銀環感謝神,在家庭以及職場的滿滿祝福,把自己一切交託給神,踏上了恩典之路。 (照片提供/趙銀環)

人生來到一甲子時,要改變信仰,談何容易?但當神的愛降臨,祝福來敲門時,只要願意敞開心,張開雙手擁抱,神的恩典一定會超乎所求所想。

企業老闆趙銀環,從一開始對於女兒受洗的不諒解,到如今口口聲聲的「感謝讚美主」,神在他生命中做了奇妙的工,看似簡簡單單的幸福,卻是現代人一生追求的平安、喜樂。

見證女兒生命改變 敞開心接受耶穌

趙銀環經常與人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趙銀環經常與人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照片提供/趙銀環)

在彰化縣花壇鄉經營汽車精品公司的趙銀環,於1999年女兒受洗成為基督徒之後,耶穌基督也走進他的生命。他說,起初女兒受洗、改變信仰,如此大事沒有事先與他商量,一開始讓他感到非常憤怒、不諒解。

原本與女兒之間的溝通並不好,女兒信主後,趙銀環發現她說話開始變得輕聲細語,個性更柔和、容易親近,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不責怪對方或是抱怨,而是求神賜予力量,能夠原諒刁難自己的人。

女兒從不勉強趙銀環參加教會活動,但陪同他出國時,都會帶著他一同禱告、分享神的話語,告訴他只要相信神,凡事都能;即使女兒無法同行,也會為他準備《聖經》經文,讓他帶在身上。

趙銀環親眼看見女兒的改變,看著女兒因得著神的話語、恩典,改變個性、脾氣,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徒的樣式,不知不覺中,趙銀環的心也漸漸向神敞開。

一次在芝加哥機場,安檢過程遭遇不順,讓趙銀環與女兒因此錯過班機,當時還未受洗的他非常生氣,通關後,當下女兒立刻帶他禱告,告訴他,神必有好的安排。

趙銀環回憶那天晚上禱告過後,心中感到平靜、平安,更難得的是,因為錯過班機,反而讓自己與女兒有了長達7小時的談心時間,回想那時無話不談,就如同情人一般,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電話採訪當下,也能感受到趙銀環心中滿滿的甜蜜。

牧師解惑 慕道十年終受洗

漸漸的,趙銀環開始頻繁參加教會活動,自己靈修,屬靈的朋友越來越多,神在他的身上動工,他也堅信耶穌的救恩,不過,卻當了10幾年的慕道友。他坦言,因參加趙氏宗親會、獅子會等社團,且擔任要職,總會遇到需拿香祭拜的場合,會擔心很難處理。

後來經過牧師的建議,他知道參加公祭,可以大方表明自己基督徒的身分,以鞠躬代替祭拜,才讓趙銀環突破這一層心理障礙,於2013年12月15日受洗歸入主名下。

築起職場祭壇 公司上下蒙福

趙銀環信主之後,總是把感謝放在心裡、讚美掛在嘴邊。

趙銀環信主之後,總是把感謝放在心裡、讚美掛在嘴邊。 (照片提供/趙銀環)

擔任汽車精品公司負責人的趙銀環,在信主以前,是一個比較固執的人,不過心中早已有計畫,要把公司變成一個讓大家「樂於上班」的地方。信主之後,他花了7、8年時間,思考如何將教會的平安、喜樂氛圍,帶入職場。

3年前,他主動邀請彰化縣花壇長老教會的牧長,到辦公室進行月禮拜,透過牧師、講員的講道及分享,讓員工可以有所得著。一直到現在,月禮拜還是持續進行,公司員工參與至今,從一開始少數人排斥,到現在公司也有了和諧、平安的氣氛。

公司副理分享,開始月禮拜之後,無論是同事之間,或是上司對下屬,在溝通上有很大的突破,也更加同心協力。

神的話語 就是家人的共同話題

趙銀環放心交棒給兒子,退居到顧問的角色,有更多時間含飴弄孫、享受人生。

趙銀環放心交棒給兒子,退居到顧問的角色,有更多時間含飴弄孫、享受人生。 (照片提供/趙銀環)

趙銀環現在與太太的關係也是非常甜蜜。一次與妻子吵架時,大發脾氣,覺得是對方的錯,後來到教會聽牧師講道,說到「新酒裝舊皮囊」、「忘記背後、直奔標竿」的信息,提醒了他,不該一直處於以前的狀態,而是要有所突破。

於是現在他都把感謝放在心裡、讚美掛在嘴邊,太太早他一年受洗,夫妻信主之後,兩人對話從日常基本的「吃飽了沒」,到一起討論聖經,也努力實踐在生活中。趙銀環笑說,最近1年跟妻子講的話,比以前還多許多。

除了女兒,趙銀環也從兒子身上看見神的奇妙作為。因為大環境變遷,加上經營的是傳統產業,經濟祝福有限,但神仍然給他超乎所求所想的恩典,就是「傳承」。

趙銀環表示,原本與二兒子的觀念差很多,關係並不好,但神賜下感動,使他願意交託,在去年把公司交棒給兒子。自己從原本的不放心,到現在看見兒子的成績,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讓他非常欣慰,放心退居到顧問的角色,有更多時間含飴弄孫、享受人生。

孩子長大成人,都有各自事業要打拼,很少有全家聚在一起的時光,現在每週一晚上的家庭禮拜,家人相聚一起,為彼此需要代禱,一同學習神的話,遵循《聖經》教導,是極為美好的家庭祭壇時光。

一步又一步 踏上恩典之路

趙銀環與家人喜樂合影。

趙銀環與家人喜樂合影。 (照片提供/趙銀環)

在訪問過程中,趙銀環細數神的恩典,他感謝神,在家庭以及職場有滿滿的祝福,因為把自己一切交託給神,而踏上恩典之路。

若沒有遇見神,現在還是自己承擔公司的責任,無法放心交棒;若沒有遇見神,就無法與太太重回如初戀般的甜蜜,也不能發現兒女的好;若沒有遇見神,他還是那個有點固執的老闆,無法帶著喜樂的心,常對員工說出祝福的話。趙銀環感謝主,走入他的生命中。

聖經以弗所書4章29節:「任何壞話都不可出口,而是按著需要說造就人的好話,使聽的人得到益處。」這是女兒與他分享的第一節經文,也是他最喜歡的一節。現在的他,對家人、員工都是滿滿的讚美與祝福。

趙銀環分享,年紀大了,要改變習慣、信仰真的很不容易。人要改變人不簡單,必須靠環境、屬靈氛圍來影響,只要把人帶到教會,帶到耶穌的面前,就能看到神的奇妙作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