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老闆娘秀玲感謝Arise興起教會弟兄姊妹一路來的支持,期許迦得愛宴能夠讓來到此的客人,身心靈都飽足!

老闆娘秀玲感謝Arise興起教會弟兄姊妹一路來的支持,期許迦得愛宴能夠讓來到此的客人,身心靈都飽足! (照片提供/迦得愛宴牛肉麵)

走進「迦得愛宴牛肉麵」,濃郁的牛肉麵香撲鼻而來,老闆娘熱情招呼下,映入眼簾的是由黑板與課桌椅營造出的溫馨畫面。這一間由主愛澆灌的餐廳,在台東縣的小角落,福音的種子正在萌芽,未來更要成長、茁壯。

主愛跟隨 傳承最想念的味道

最簡單的食材,最單純的幸福滋味,迦得愛宴呈現最想念的媽媽味。

最簡單的食材,最單純的幸福滋味,迦得愛宴呈現最想念的媽媽味。 (照片提供/迦得愛宴牛肉麵)

老闆娘秀玲雖在台東出生,2歲時就隨家人搬到台北,算是在台北長大的孩子。一直到認識同為台東人的老公,才回到台東定居。秀玲的媽媽在台北經營小吃店,煮得一手好吃的牛肉麵,因而念念不忘。

她感謝神,在媽媽離開之前,能夠有機會透過電話,來傳承媽媽的手藝,也感謝神,讓她有烹飪的恩賜,能煮出與母親一模一樣的味道,不讓「媽媽的味道」只成為回憶,而是煮出了開店的夢想。

「其實神一直不斷用愛觸摸我」,秀玲回憶從小到大,各個求學階段都被不同的同學邀請到教會,在聖誕晚會牧師的呼召下,自已也總是第一個跑上前決志。此外,媽媽雖然沒說過自己是不是基督徒,卻總是帶著秀玲一起去教會。

主愛一路跟隨,秀玲真正被感動的一刻,是在母親的葬禮上。傳統信仰的葬禮,人多吵雜,但角落中,有一群人吸引秀玲的目光。幾位基督徒圍在一起唱詩歌,溫馨、自然的畫面,讓秀玲內心感到平靜、安心,也發現他們與這世界是不同的。

不過,低潮卻在葬禮後襲來,「我沒有想到母親的離開,對我的影響會如此大。」秀玲回到台東後,心情非常沮喪,媽媽是家中第一個離開她的親人,對她造成很大的創傷。夫家是大家庭,過年都會團聚在一起,但當時的她只想獨處,甚至想放棄家人,也放棄自己的生命…

黑暗中看見希望之光 靠神恩典站立

在這裡,不只有朋友,不只有牛肉麵,有休息、有歡笑,更有家的味道!

在這裡,不只有朋友,不只有牛肉麵,有休息、有歡笑,更有家的味道! (圖片提供/迦得愛宴牛肉麵)

神的愛從不曾離開秀玲,當時她的公婆都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婆婆總是很熱情的帶著她去小組聚會,阿美族的小組成員,也為了秀玲,暫時不說母語,改用國語分享,好讓她聽得懂,融入其中。

從小組姊妹孩子的故事,秀玲開始看見生命的曙光。一個智能有缺陷的大哥哥,因自身缺陷,只能做資源回收工作維生,有時還會被人欺負,處處受到不公平對待,但是,他卻依然認真過著每一天。

究竟是什麼樣的力量、信念在支撐著他?自己身體健康,擁有美好的家庭,為什麼要放棄生命?從這位弟兄身上看見希望及盼望的秀玲,開始尋求那力量,開始頻繁去小組,在一首首詩歌中,她流淚、得到安慰,最後受洗,人生也開始翻轉。

神的感動 開店築夢傳福音

肉燥蔬菜麵,天然的尚好,食材的甘甜原味攏底家(都在這)!

肉燥蔬菜麵,天然的尚好,食材的甘甜原味攏底家(都在這)! (照片提供/迦得愛宴牛肉麵)

今年2月,秀玲40歲生日時,她開口問神說:「主啊!你喜悅我的生命嗎?」然後開始有「為神做事」的想法,她想,或許這就是神的呼召。其實開店的夢想一直都在,且平時愛宴服事時,自己煮的牛肉麵總是讓大家讚不絕口,在教會弟兄姊妹與家人的支持、鼓勵下,她開始築夢、也慢慢實踐。

「這不只是要開一家店,而是要被神使用的一家店。」回頭看這10年來,神對自己裝備的一切,以及給予她的恩賜,因而有更大的信心。當時,剛好也要換房子,在尋找開店位置時,花費許多時間,但秀玲知道,這是神透過等候的功課,來磨練他們的信心。

最後終於決定落腳在台東機場附近。第一次走進這棟建築物時,是還沒有水電的情況,她與先生一起禱告,不約而同的,禱詞都是「這地要成為世界的光,因為神的光已經進來。」奇妙的是,後來兒子來到這裡禱告時,也說了一樣的內容。

台東立委劉櫂豪弟兄也到此品嘗迦得愛宴的美味「家」餚。

台東立委劉櫂豪弟兄也到此品嘗迦得愛宴的美味「家」餚。 (照片提供/迦得愛宴牛肉麵)

家的愛宴 神預備一切

迦得愛宴牛肉麵」於今年10月10日開幕,店名是從先生所帶的「迦勒」小組、與自己帶的「路得」小組,組合而成取名為「迦得」;教會傳道與夫妻倆同樣擁有開店夢想,喜歡「愛宴」2字,最後就以「迦得愛宴牛肉麵」拍板定案,諧音恰巧就是「家的愛宴」。

秀玲分享,神的藍圖很快,當有「願做的心」時,神就會預備一切。店內的許多物件、擺設,大部分都是由教會弟兄姊妹提供,就連黑板與課桌椅,也是剛好有位台北弟兄的補習班要換新,因此將這些課桌椅,送到夫妻在台東所屬的教會,輾轉給迦得愛宴牛肉麵使用。

食材原味為主 無負擔好滋味

迦得愛宴牛肉麵的餐點,注重食材原味的呈現,不加任何化學添加物,像是高湯,只有紅白蘿蔔與洋蔥、牛肉的組合,加上自身的烹飪工夫與神的恩典,做出讓人難忘的好滋味。此外,肉燥蔬菜麵以及水餃,都是秉著一樣的堅持端給客人。

老闆娘的好手藝,吃過的都說「讚啦!」

老闆娘的好手藝,吃過的都說「讚啦!」 (照片提供/迦得愛宴牛肉麵)

店內黑板上每天都會更換不同的《聖經》金句,讓用餐客人都能夠得著神的話語,未來也計畫要在店內舉辦福音活動,或是提供教會弟兄姊妹、青少年孩子們,能夠有處空間來舉辦佈道會、表演才藝。秀玲期待從這間小店出發,把福音傳得更遠。

開店總是有許多「眉角」要注意,雖然店址位置較偏僻,較少人潮聚集,剛開始的業績也只能打平,但秀玲依然感謝神,每一天都能「剛剛好」的持續走下去。

她堅定的說:「對神的信心與倚靠,是一生都在學習的,而決定權在自己手上。」相信迦得愛宴牛肉麵不只能煮出美味,來滿足台東人的胃,更能將主愛傳揚,成為台東的祝福!

【店家小檔案】

● 店名:迦得愛宴牛肉麵
● 連絡電話:0912-025-517 / 0928-788-475
● 店址:台東市山西路二段145巷9號(機場旁)
●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11:00 ~ 14:00,18:00 ~ 21:00

週六~週日 18:00 ~ 21:00

週一店休

● 臉書專頁:點我進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