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嘉基院史文化藝廊正式揭牌。

嘉基院史文化藝廊正式揭牌。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24日中午,嘉基院史文化藝廊正式開幕,為紀念永遠的院長戴德森醫師及嘉基成立的歷史,活動中,薪火相傳儀式代表小兒骨科醫師陳俊和說明,戴醫師過去看見小兒痲痺患者的需要,甚至在辭世前一個月,患有失智症的他,仍滿臉笑容說出當年接受脊椎側彎手術小男孩的一句話:「醫生,我告訴你,開刀後我長高三吋了。」而這份「三吋恩典」,在院史文化藝廊揭牌的同時,也代表著嘉基會將這份永不止息的愛傳遞下去。

活動邀請前院長翁瑞亨擔任開幕引言人,他表示,過去曾與戴醫師ㄧ起在手術台上,當時遇到病患大出血時,戴醫師不慌不亂冷靜處置。因戴醫師曾長期將時間用在患者醫療與照顧上,戴師母還親自掛戴醫師門診,只為了當面跟先生說家裡的狀況,讓同仁覺得有趣,卻也感受到戴醫師一直以來的無私奉獻。

(左圖)資深員工林良昇顧問擔任導覽解說嘉基歷史。(右圖)文化藝廊展出戴德森醫師手稿。

(左圖)資深員工林良昇顧問擔任導覽解說嘉基歷史。(右圖)文化藝廊展出戴德森醫師手稿。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資深員工林良昇顧問擔任導覽解說,包括戴醫師生平與成立嘉基經過,現場並展示當年戴德森醫師的手稿,以及嘉基建物從開始到茁壯的模型。院史文化藝廊分布於兩處,住院大樓D棟一樓大廳為紀念永遠的院長戴德森醫師,C棟連結忠孝天橋一側,則是帶著民眾與資深老員工一起回憶及了解嘉基與嘉義地區的歷史。

院長陳誠仁表示,這次展覽,很難得看到過去戴醫師與師母一同搭阿里山小火車上山的照片,以及過去嘉基艱辛的成立過程;雖然不斷面臨挑戰與挫折,但透過院史展覽,一方面讓更多人了解嘉基為何成立,還有戴醫師起初的愛,另方面也是將耶穌基督愛人如己的心持續散播,為民眾醫療及健康守護而努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