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看台上的一偶,突然發生了不尋常的躁動,同運團體違背了進這間禮拜堂的規定;有人舉起標語、大聲宣揚自我的理念,而打斷牧師在台上的呼召。

在看台上的一偶,突然發生了不尋常的躁動,同運團體違背了進這間禮拜堂的規定;有人舉起標語、大聲宣揚自我的理念,而打斷牧師在台上的呼召。 (照片提供/下一代幸福聯盟)

「平安夜裏,真平安」,許多人在平安夜裏得到了難得的平安,台灣也真需要平安,但同運團體卻在平安夜前發動號召攻佔各大教會的晚會,干擾教會聖誕活動。

根據在網路上發起的《真•愛聖誕》同志路過教會公民行動(www.facebook.com/events/292182997645006/),活動中提到號召全台灣的同志與直同志朋友,在聖誕節期(12月20-28日間)攻佔各大教會的晚會,並且坐在第一排以牽手、親吻與擁抱,不發一語的給教會上這堂訴諸「出櫃政治」的一課

。 該活動規劃約5到10人為一團,分散到全台各地教會,聚會時間約2小時。除此之外,活動發文中也強烈建議參與者,「以5-10人為一單位,用隨身手機或相機,將各種不友善的歧視事件發生時,詳盡的蒐證,以作為進一步作為開記者會,或提供給司法檢調單位作為呈堂證供的依據。」

製造衝突後大作文章

有人會抱著「提供給司法檢調單位作為呈堂證供依據」的態度來參加聚會嗎?聖誕聚會本來就是大型晚會,同志朋友去了幾間教會後,發現教會都很接納,會歡迎、送他們小禮物,甚至接待他們進會場、握手歡迎他們,教會表明歡迎同志朋友。

但同運團體在平安夜的晚會舉牌,不聽從安全人員指示,強硬宣揚自己的理念,無視於晚會的規定,在新店行道會裏攀爬高處護欄,製造危險,並可能傷害群眾、製造公共危險等行為。同運團體製造衝突之後就「大作文章」,馬上在隔天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告教會。

我們不禁要問:這難道不能被視為「預謀」嗎?難道台灣沒有信仰自由嗎?為什麼同運團體可以這樣壓迫不同信仰的人?我們相信同運團體「不等於」所有的同志朋友,但同運團體這樣做,只會製造更多的對立及衝突。

以下為一位在新店行道會參與平安夜現場民眾的投書:

感謝主,告別2014的平安夜裡,我們在行道會裡找到了平安。當晚的聚會吸引了滿場的信眾,一同分享聖誕節的喜樂,在大量的音樂與會友個人見證分享後,牧師做簡短的呼召,希望有感動的朋友走到台前,好讓牧師為這些人禱告。

在看台上的一偶,突然發生了不尋常的躁動,有人違背了我們進來這間禮拜堂的規定;有人舉起標語、有人大聲宣揚自我的理念,而打斷牧師在台上的呼召…。我想這些行為比其他被禁止的行為,包括接聽手機、吃東西或嚼食檳榔等,更令人難以接受。

老牧師應該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繼續做他的事;年輕的牧師們按部就班的招呼陸陸續續走向台前的信眾。這些大聲喧嘩甚至攀爬欄杆的人,唯一影響到的,是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起碼有三對父母因為這些製造混亂的人,發現情況不對勁,因而抱著年幼的孩子們戰戰兢兢,甚至擔心害怕的經過他們身旁;父母們雖然害怕,但是這舉動是勇敢的,誰也不知道這些人還會發生什麼事…

讓我感到平安的是,當晚參與服事的志工,多屬年長的姊妹居多,但是發現有人對一般的信眾產生威脅,特別是那些抱著小孩的父母時,自然有一群人自發的向前堵住了「破口」;這是基督徒會使用的一個名詞,在這裡應該說是「這些熱心的弟兄姊妹用自己的熱情,隔絕了來自於這些不速之客的紛擾。」

由於這些人是有計劃而來的,其結果是令人心痛的。期間還有人聽到「警察打人!」我想這單純是「職業反應」吧!不過警察隨後就趕來了。我們心疼在一個是非不分的世代,作為人民保母的無奈,好言相勸的把這些人勸走。

但是,這是我們的聚會。難道台灣憲法所保障的集會自由,只適用於暴力集會嗎?真是如此,那我們的信仰可以如此因為有人覺得我們不進步,而被任由踐踏嗎?還是,這個社會是允許所謂的「抗議新貴」,可以用「任何理由」侵犯他人、肆意攻擊?

大帽子一扣:「為了進步,為了『人權』」。這些人一波一波的來,打斷我們的聚會;原本平地無風,卻因他們激起我們信眾的不安,甚至是恐慌。這些惡意破壞我們聚會的人,跑到我們的家(我相信教會是很多人的家)裡來欺負我們的老人小孩,這樣的行徑,簡直令人難以接受。

同運團體場內舉旗挑釁,不聽勸阻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