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救助協會一年一度的「聖誕鞋盒傳愛」活動,募集到總數1萬1,389盒的聖誕鞋盒給弱勢家庭的孩子們當聖誕禮物。

基督教救助協會一年一度的「聖誕鞋盒傳愛」活動,募集到總數1萬1,389盒的聖誕鞋盒給弱勢家庭的孩子們當聖誕禮物。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基督教救助協會一年一度的「聖誕鞋盒傳愛」活動,在大環境不景氣下,募集到的鞋盒數量卻超越以往,共募集到總數1萬1,389盒的聖誕鞋盒,給弱勢家庭的孩子們當聖誕禮物,這不僅是祝福,每一份禮物裡頭更裝了滿滿的愛心!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逾萬份的愛心,讓救助協會1919陪讀班的孩童也能跟其他孩子一樣,拿到聖誕禮物,用美好的心情渡過溫馨的歲末佳節。

鞋盒傳愛 偏鄉孩子笑的合不攏嘴

小朋友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笑到合不攏嘴。

小朋友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笑到合不攏嘴。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這次收到精美的文具組,孩子打開後又叫又跳,還有的孩子心存感恩,忍耐到回家才打開和家人分享。」紅葉長老教會的張明興牧師,是紅葉1919陪讀班的負責人,班上有許多布農族的孩子。台東紅葉村是紅葉少棒的發源地,地處偏鄉,屬布農族部落,村裡大多數的成年人都已離鄉工作,平日很少回來,村裡最多的就是老人與小孩。

位在台東市的東宣1919陪讀班,有孩子打開聖誕鞋盒,竟然收到了一台遙控汽車。「好酷,超棒的!」一打開包裝時,小朋友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笑到合不攏嘴。葉德祥老師說:「聖誕節是孩子最幸福與期待的日子,這次陪讀班收到許多益智遊戲,例如桌遊和樂高,這些玩具不只是一份關心,也能陪他們度過家人不在身邊的孤單時光。」

「看他們在寫感謝卡,邊寫邊笑,就知道孩子們的心情有多開心了。」

「看他們在寫感謝卡,邊寫邊笑,就知道孩子們的心情有多開心了。」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沿著西部海岸線而建的台西基督教會,資源貧乏,鄉村教會中有台西1919陪讀班的孩子,國小和國中生加起來共有49位學生。「聽說今年聖誕鞋盒數量比往年多,所以我們的國中生也人人有一份。國中生雖然比較害羞,但他們其實很需要鼓勵和關心,能拿到聖誕鞋盒裡的禮物,那份喜悅溫暖了他們的心。」

負責陪讀班的丁志明傳道說,台西是偏鄉,陪讀班裡的孩子平日根本無法擁有這麼棒的禮物。「看他們在寫感謝卡,邊寫邊笑,就知道孩子們的心情有多開心了。」

離島愛不缺席 孩子好滿足

這次有29份聖誕鞋盒送到吉貝佈道所的1919陪讀班上,負責人穆玲玲傳道把所有的禮物集中堆成小山。

這次有29份聖誕鞋盒送到吉貝佈道所的1919陪讀班上,負責人穆玲玲傳道把所有的禮物集中堆成小山。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離島的澎湖吉貝,也有1919陪讀班,這次有29份聖誕鞋盒送到吉貝佈道所的1919陪讀班上。負責人穆玲玲傳道把所有的禮物集中堆成小山。「教會歡慶聖誕主日時,我們才會統一發給每一個孩子,他們全都迫不及待了!」

好不容易熬到聖誕節,打開鞋盒,裡面有玩具、文具、領巾、圍巾,還有孩子拿到組合車,馬上就找同學現場組裝玩了起來。「聽說幫我們準備聖誕鞋盒禮物的是圓展科技,除了禮物,他們還在每份鞋盒的禮物裡附上紙條,寫滿祝福小朋友的話。很感謝他們的用心,在聖誕的季節裡給了離島的孩子們,一份充滿愛和溫暖的禮物。」

太古可口可樂勇奪第一  麗嬰房、台灣雅虎奇摩首次合作

與台灣雅虎奇摩首次合作,奇摩YAHOO今年是第一次參加聖誕鞋盒的募集。

與台灣雅虎奇摩首次合作,奇摩YAHOO今年是第一次參加聖誕鞋盒的募集。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今年太古可口可樂順利募得2,500份的聖誕鞋盒,是參與募集聖誕鞋盒的26個企業單位中的第一名。「我們把愛心擴大,和國內八家重量級的連鎖通路聯手,舉行『一塊,當聖誕好人』公益活動,在活動期間只要購買我們的指定商品任一瓶或一罐,可口可樂公司就捐新台幣1塊錢,做為1919陪讀班的禮物基金。」

麗嬰房集團自創童鞋品牌「my nuno」首度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並在門市通路發起「my nuno鞋盒傳愛」,共募了1,721份聖誕禮物。商品處協理陳麗如表示,這次結合通路、會員與社會大眾的力量,募了二手文具、生活用品給為家中辛苦的孩童們,這樣的公益應該讓更多人參與。

台灣雅虎奇摩今年是第一次參加聖誕鞋盒的募集,發起人是公司內部的基督徒團契,是員工自發性的活動。團契主席Daly說:「我們團契計劃並開始的時間較晚,原本担心時間太短效果會不好,但没想到公司的兩位大老闆非常支持,也同時鼓勵了許多同事們跟進參與,大家動員起來,兩星期不到就募到340份禮物!」

員工Tony說:「好多同事還附上自己手寫的卡片,想把更多的祝福送給未曾謀面的孩子。」他也和五歲的女兒一起預備禮物,「感謝有這個活動,我們同時也看見了自己是多麼富足和幸福。」

德盛安聯送愛七年 遠航空姐送上愛的抱抱

遠東航空的空姐化身聖誕愛心天使。陪讀班的孩子們竟主動問說:「我們想可以抱抱姐姐嗎?」

遠東航空的空姐化身聖誕愛心天使。陪讀班的孩子們竟主動問說:「我們想可以抱抱姐姐嗎?」 (照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德盛安聯投信為1919陪讀班發起聖誕鞋盒活動,今年已經是第7年。透過公司內部的「Fun公益社團」號召,透過兩天午休時間的安排,讓員工們到指定地點選禮物並一起包裝,一共募集了1,281份聖誕鞋盒。「我們這次把北中南的兩百多位員工動員起來,平均每個人捐贈5份,有些部門主管一口氣認捐10份!」

遠東航空今年總共募集了350份的聖誕鞋盒,並首創先例,讓人美心也美的空姐化身聖誕愛心天使,親自把禮物分送到中壢及竹北二個「1919陪讀班」95個孩子的手中。

令人意外的是,在離開前,陪讀班的孩子們竟主動問說:「我們可以抱抱姐姐嗎?」參與這項活動的楊惠棻提到,「聽到小朋友用熱情的歌聲來歡迎我們,感受到他們溫暖的擁抱,當下真的好感動!」。雙胞胎空姐呂亞莉和呂亞欣也說:「孩子捨不得的說想把我放在口袋,不想要我走,我都快哭了。謝謝有這個機會讓我們付出,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陪他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