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希望基金會舉辦募款餐會,席開30桌,董事長張茂松牧師向各大企業推動「因愛使我們在一起」愛心活動。

新希望基金會舉辦募款餐會,席開30桌,董事長張茂松牧師向各大企業推動「因愛使我們在一起」愛心活動。 (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

有30位服務小天使被分配到各個桌次,及擔任周邊50件精品導覽和競標顧問,互相支援,協助有意捐款的來賓。

有30位服務小天使被分配到各個桌次,及擔任周邊50件精品導覽和競標顧問,互相支援,協助有意捐款的來賓。 (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

「我們沒有募款數字的壓力,但是有強烈的使命感與動力!為幫助「小東生光」四大計畫的弱勢族群,新希望基金會12日於新店裕隆圓頂劇場舉辦募款餐會,席開30桌,向各界推動「因愛使我們在一起」愛心活動,原本目標是400~450萬,當天募得530萬,是超乎所求所想的大豐收!

募款晚宴穿插孩童音樂、跳舞演出、藝人歌唱,及見證分享、小遊戲,期盼凝聚社會大眾的力量與資源,將助人的信念化為永續經營的傳承,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多的機會與希望。

一個信念 在「慈善」上永遠不可以輸人!

從20多年前的小苗做到現在,見證事工開花結果,如今新希望基金會及教會每年都幫助了社會上極多有需要的人。

從20多年前的小苗做到現在,見證事工開花結果,如今新希望基金會及教會每年都幫助了社會上極多有需要的人。 (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

新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張茂松牧師分享,20多年前他與妻子到洛杉磯,有天,一位街友來到他面前。上帝說要幫助對方,但張茂松不願,於是被神責備,便給了那位街友1塊5毛美元,還有1塊美元可以吃早餐的他,仍被上帝責備,於是張茂松慚愧追上去,把全部錢都給了街友。最後,這位街友跑到張茂松前面,鞠躬向他說:「God bless you!」(上帝祝福你)

聖經說:「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街友事件之後,上帝對張茂松說:「回去,把你的教會改變!」從那一刻起,他就開始告訴會眾,新店行道會什麼事情都可以輸人,「在『慈善』上永遠不可以輸人!」

今晚最尊榮的地方 就是這裡!

今晚募款餐會地點是最尊榮的地方,因為這裡有一群富愛心的人。

今晚募款餐會地點是最尊榮的地方,因為這裡有一群富愛心的人。 (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

10多年前發起的「小東生光」,是由小太陽計畫(弱勢家庭兒童)、東光計畫(東部弱勢家庭學生)、更生計畫(更生人)、曙光計畫(急難家庭及個人)4部份組成。為了有足夠經費幫助社會上更多有需要的人,「新希望」的「街頭募款」已持續了8年。不論颳風下雨,每年同工們依舊穿著雨衣、捧著箱子走上街頭。

今年已經有近3千人出外募款,張茂松今年也跟著其中一隊伍,在百貨公司門口募款;突然間,有一位蓬頭垢面的人出現眼前,張茂松看了他半小時,都沒人理他,猜想這人絕不是來逛街的,而是一位街友。「我就是要來幫助人的,為何不幫助他呢?」於是張茂松買了些食物要與他分享,對方卻冷冷搖頭。

幾次之後,張茂松認為不能再勉強他了,於是先行離開,沒想到,這位街友走向教會的募款隊伍,最後掏出兩百塊,放進募款箱內!

當天在百貨公司門口,最尊榮的人,是那位街友。而「今晚台北最尊榮的地方,是這裡!」因為這裡有一群富愛心的人,相信這一點的付出,可以為弱勢族群帶來極大的希望。

「愛心」就是真正的「即刻救援」!

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說,今天不管是捐出金錢,或是將來有時間來陪伴這些孩子們長大。大家的愛心,就是真正的「即刻救援」。

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說,今天不管是捐出金錢,或是將來有時間來陪伴這些孩子們長大。大家的愛心,就是真正的「即刻救援」。 (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

「台東縣是政府窮,民間也窮。」出席晚會的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指出,當地比例最高的族群是老人、弱勢、單親和隔代教樣家庭;弱勢學童人口超過3成、將近4成;台東家庭的平均所得是台北市的一半;台東縣政府的財政赤字是15億。

很多的學童們沒有熱水器洗澡,媽媽每天燒開水、爸媽繳不起電費;孩子的父親常沒有穩定的工作,甚至是個酗酒者,家庭功能不健全。因看見這樣的狀況,陳怜燕和校長招集了8位孩子,教導他們如何正確洗澡。

「台東」的捐款,不單只是給急難救助,還有像東光計畫的「長期課輔」。其實這些孩子在棒球、各方面的運動或音樂上,都非常有天份,可惜他們沒有好的環境來學習與發展。這就是為什麼「東光計畫」期望大家用實際行動參與。

「今天不管是捐出金錢,或是將來用時間來陪伴這些孩子們長大。『你們的愛心』就是真正的『即刻救援』!」

陳怜燕與「新希望基金會」張茂松牧師成立了一個「雲端愛宴」圓夢計畫平台,為確保每份社會資源與愛心都能進入校園,至今已寫下120間學校的感人故事!

「你做得多麼有價值」 有施捨必有報答

張茂松牧師為各位貴賓做祝福禱告。

張茂松牧師為各位貴賓做祝福禱告。 (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

張茂松分享,在一間小學中,從來沒有吃過牛排的40位學生,夢想就是在聖誕節能吃一客牛排,於是張茂松便在網路上拋出需要。沒想到「台南哈雷機車隊」說:「我們接下這個案子。」於是有40台哈雷機車從台南騎到台東山上部落,每輛機車載著一個孩子,將他們帶到台東市區吃高檔牛排,這是這群孩子從未經歷、也未曾想過的,他們其樂無比。

《聖經》馬太福音6章4節:「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募款晚宴當晚,愛心捐款達464萬元,加上精品競標66萬元,總募款金額高達530萬元。「相信你所做的,都在幫助他人完成夢想。若沒人幫助他們,夢想永遠無法完成!」張茂松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