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救助協會22日舉辦第10次的「單車環台大串連」,10年連續參與的夏忠堅牧師,在昨日(29日)不慎摔車,目前意識清醒,預計留院觀察3日。

基督教救助協會22日舉辦第10次的「單車環台大串連」,10年連續參與的夏忠堅牧師,在昨日(29日)不慎摔車,目前意識清醒,預計留院觀察3日。 (照片來源/夏忠堅臉書)

基督教救助協會為急難家庭款募款、舉辦的第10次「單車環台大串連」,20日自台北凱道出發南下,環島一圈,預計1月3日回到台北。但昨日(29日)車隊前往南迴公路制高點的「壽卡」,也就是南臺灣最困難的爬坡路線「天堂路」時,車隊隊員與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卻不慎摔車。

這場教會領袖行善卻摔傷的意外,引起眾教會弟兄姊妹們高度關心。夏忠堅到院時,錄製一段影片,表示目前傷勢不嚴重,請大家放心,也不時以詼諧口吻安慰眾人,「我摔車,你捐款。我一個人就好了,請你們都不要再摔了!」

手腕外側骨頭裂傷,有腦震盪、腦部2處瘀血的夏忠堅,甚至傳出失憶15分鐘,另外臉部顴骨也有骨折,以致臉頰右部瘀腫。關於臉部傷勢,如瘀腫恢復,反導致「臉凹下去,帥哥長得不好看,(到時候)再另外處理。」他在影片中不忘以幽默言語盼讓眾人寬心。

10年來不論颳風下雨,都參加活動的夏忠堅,在這次「我騎車+你捐款」全島環騎行動,不慎摔傷,昨天下午他在臉書表示,不知道為何首度摔車,「只知道上帝必有豐富恩典!」

由於腦部瘀血,醫生向夏忠堅表示,這一、兩天再出血機率相當高,因此夏忠堅現已住進「台東馬偕醫院」留院觀察,院長王功亮、院牧部皆訪視關心。據悉這3天是關鍵觀察期,醫生要求觀察一周。夏忠堅目前處於清醒狀態,夏師母按照行程,將於今天中午抵達台東,前往醫院照顧他。

「雖然可能有點小的腦震盪,但醫生看我講話這麼流利,所以他說,應當問題不大。」影片最後,夏忠堅以該院院牧部同工的趣味對談作結。醫院同工表示以前邀請夏忠堅講道都請不到,未料此次來院竟是住院,夏忠堅允諾,「下次我來講道,我不要再來住院了!」

受傷的他,不忘「忠心且堅定」的傳達異象與使命,「請大家代禱,讓我們的使命、行程,都能順利達成。」救協文宣組表示,夏忠堅傷勢無礙,正積極「消毒」眾人的疑慮,並請大家禱告守望,「讓夏牧師好好休息,不要打電話問候」。最新消息請參考發佈在「1919環台日誌」中的說明(點我進入觀看1)。

夏忠堅昨天到院時錄製影片,思路與談話都相當清楚,不時以幽默口吻安慰眾人。點我進入觀看2。(影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