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車輛後方左邊寫著「神的話語是知識的基礎」,20多年來三輪車穿梭大街小巷,祝福城市。

照片車輛後方左邊寫著「神的話語是知識的基礎」,20多年來三輪車穿梭大街小巷,祝福城市。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395英里的薄荷島(Bohol),一直是全球戶外休閒愛好者的度假勝地。薄荷島的特色之一,是穿梭各地的三輪機車,每輛車後都漆有獨一無二的聖經金句,讓經文隨著三輪車趴趴走遍大街小巷。

綿延不絕的白沙灘、晶瑩剔透的海水、1,200座如饅頭起伏的山丘地貌、原始熱帶生態,全然展現神造物的巧奪天工。在這個寧靜的島嶼,數千輛的三輪機車噪音形成對比。三輪車費用便宜,一台同時可以載送4至7名乘客,號稱可以載送遊客到島上的任何角落。

「這不只是最可靠的交通工具而已,每一輛車後方都有充滿希望的信息,我很驕傲可以打造三輪車。」製車10年以上的丹尼斯(Dennis Cantina)這麼說。

漆上經文扭轉三輪車舊有印象 「我們是敬畏神的城市」

事實上,過往三輪車上常是淫穢、不雅的訊息或圖片,於是22年前,薄荷島首府塔比拉蘭(Tagbilaran)制訂法令,要求每一台三輪車上,務必漆上《聖經》經文,若業者拒絕,將被罰款或撤銷駕照。當地每年發出3千張駕照,而且每輛車的經文都不重複,若要換新車,業者也必須至市政府申請許可,並領取經文。

塔比拉蘭市政府員工撒母耳(Samuel Belderol),已經發放三輪車駕照和聖經經文20年,「塔比拉蘭是菲律賓唯一有這種條例的城市,要讓世人知道我們是『敬畏神的城市』,經文也吸引我們更靠近神。」

光明照亮黑暗 為城市帶來平安

油漆經文20年的布拉(Buala Siongiex),正在漆著約翰福音14章6節:「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當我油漆經文在車上,我也深受激勵,因為這是神的話,是祂給我們的指引。」

市議員露西里(Lucille Lagunay)則說,每天所有路人經過,都會看到車後的聖經信息,無形中守護這座城市,並讓犯罪率降低、促進家庭和睦,比起菲律賓其他大城市,塔比拉蘭顯得更平安。

遊客、當地人反應良好 再次提醒「神同在」

因為市政府的法令,扭轉城市的氣氛,很多三輪車駕駛或遊客,都覺得「讀了神的話語,不禁感覺有生命力,即便少少幾個字也令人愉快」、「人們說,車後的經文感動他們,跟我說謝謝。這是很好的提醒,提醒我們這裡有神同在」、「很高興能讀到經句,尤其在我遇到困難時,給了我力量」…

三輪車車子背後的經文,再次提醒當地人與旅客「聖經的重要性」,同時彰顯神的慈愛,和神為祂子民所做的一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