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元旦跨年連假,一群熱血基督徒組成的「標竿火焰車隊」,2日半夜頂著10度低溫,從台北騎單車出發,為著弱勢孩童和西岸百姓靈魂「燃燒自己」,限時21小時,向著「標竿」直奔高雄。

元旦跨年連假,一群熱血基督徒組成的「標竿火焰車隊」,2日半夜頂著10度低溫,從台北騎單車出發,為著弱勢孩童和西岸百姓靈魂「燃燒自己」,限時21小時,向著「標竿」直奔高雄。 (照片提供/標竿火焰車隊)

這是一趟為愛、熱血挑戰身體極限的旅程!限時21小時、總長380公里、途經西部10縣市,11位基督徒組成「標竿火焰車隊」,2日凌晨12時,從台北以單車上路,「向著標竿直騎」,趕在最後一班高鐵班車之前,抵達高雄。如此短的時間,挑戰人體生理時鐘、體能與對抗寒夜的「極度旅程」,就連專業車手都認為,是一項極艱鉅的任務!

跨年夜教會舉辦禱告會後,隔日半夜12時,一行人接著從淡水八里騎單車出發,多數人仍是一雙「血紅眼」。在對抗瞌睡蟲的壓力下,還要面對半夜10幾度低溫,「有些人騎到衣服都濕了,寒風都吹到骨頭裡」,甚至要忍耐腳部肌肉的疼痛考驗。

此外,由於時間緊迫,途中休息時間非常短,三餐進食時刻,眾人在「7-11」前席地而坐,以簡單的麵包或水果充飢。行經中部當地一間著名牛肉麵店,「也不能停!」試探著這群人對美食的「抵抗力」。車隊晚上行經高雄村落,「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情況,旅程就在顛簸摸黑中「達陣」!

為了桃園縣復興鄉38位原住民孩童,以及沿途縣市居民的靈魂,再辛苦、再累、再痛,都值得!「為孩子騎才有動力!」這是他們咬緊牙關、一路苦撐到高雄的力量。這趟「為愛出發」單車一日北高行動,不只是縱貫台灣西部的「騎跡」,更是燃燒自己(體能)、照亮弱勢孩童生命的最佳寫照!

1公里100元、10公里就募得1,000元,等於安得烈食物銀行1位弱勢孩童1個月「膳糧食物包」的費用。因此騎完北高380公里的距離,盼替這38位孩童募得「膳糧食物包」的總額。

「我們是靠著禱告騎下去的!」這群「戰鬥力」從早消耗到晚的基督徒,因為成軍倉促、設備簡單,途中幾近崩潰、快要騎不動,支撐他們繼續往下走的,是燃燒在他們心中、拯救靈魂的「火焰」。沿途經過10個西部縣市,看到鄉鎮的風貌,也為著這地的百姓求祝福。團隊感動的說,這趟旅程如同創世記13章17節,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這是「標竿火焰車隊」初次挑戰短時間、長距離的熱血旅程,途中不但記錄每個人生命的突破,同時肩負桃園復興鄉38位孩童溫飽肚腹的使命。多數人都抱持著躍躍欲試的心態,期待接下來更多結合公益,規劃各種不同騎程與招募訓練的計畫。

從半夜騎到早上,行經彰化一景。

從半夜騎到早上,行經彰化一景。 (照片提供/標竿火焰車隊)

7-11前席地而坐簡單裹腹。

7-11前席地而坐簡單裹腹。 (照片提供/標竿火焰車隊)

沿途使腳部肌肉疼痛,挑戰人體極限。

沿途使腳部肌肉疼痛,挑戰人體極限。 (照片提供/標竿火焰車隊)

2日晚間抵高雄,搶搭最後一班高鐵回家。

2日晚間抵高雄,搶搭最後一班高鐵回家。 (攝影/記者蔡宜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