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跨年連假過後,全台207間教會、1,037位牧者同工齊聚新生命小組教會,參與新媒體教會研習會。

跨年連假過後,全台207間教會、1,037位牧者同工齊聚新生命小組教會,參與新媒體教會研習會。 (攝影/記者丁平)

經營媒體不再只屬於Some People,新媒體時代是All of you!網民、鄉民時代當道,教會欲進入水深之處,應積極起來建立神國的「新媒體」軍隊。「新媒體教會研習會」5、6日於新生命小組教會登場,此次聚集全台207間教會、1,037位牧者同工,一起學習透過「新媒體」將「道成肉身」,訓練人人起來當「策展人」,成為廣大網民、萬民的「牧羊人」。

研習會課程包含認識新媒體、其特質、異象及經營策略等,眾位牧長都搭上2015年「建造新媒體教會」的頭班列車。

研習會課程包含認識新媒體、其特質、異象及經營策略等,眾位牧長都搭上2015年「建造新媒體教會」的頭班列車。 (照片來源/新生命小組教會)

研習會課程包含認識新媒體、其特質、異象及經營策略等,相當全面,靈糧全球使徒性網路主席周神助牧師、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召會長老吳有成、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等跨宗派眾多牧長,都搭上2015年「建造新媒體教會」的頭班列車。

全球智慧型手機用戶已高達22億,臉書用戶也高達13億,使現今網路上充滿許多鄉民、公民,但教會卻未真正進入其中。世界已然邁向新媒體階段,教會要在這世代發揮影響力,需要興起新媒體教會。

「這個研習會最大目的,就是鼓勵每一個教會、牧師、領袖們,回去扎實建造教會;第二,是完成上帝託付給我們的大使命。」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指出,若現今教會牧養方式仍只是靠講台,則沒有希望,「不要用舊思維來建造未來新的教會,因為世界在變。」

顧其芸強調,新媒體不等於多媒體,也不是去建立一個新媒體事工或部門,新媒體教會是指「你要進到『社群網路』裡面去『建立教會』!」意為不是一直表達新媒體,這只是管道,而是拿著神的權柄進入社群網絡,與網民、鄉民…等族群,一起建立網路教會。

掌握網路社群、虛實整合 宣教無界

顧其芸牧師強調,新媒體教會是指要進到社群網路裡面去建立教會。

顧其芸牧師強調,新媒體教會是指要進到社群網路裡面去建立教會。 (攝影/記者丁平)

目前台灣最大的社群媒體是「臉書」(FB),因此教會經營粉絲團顯得非常重要,這也是有效接觸最大關係的網絡,能呈現出多媒體內容,且經營起來「沒那麼困難」,因為新媒體的關鍵在於「做!」

隨著新媒體時代來臨,人手一機,生活已漸漸沒有「線上」或「線下」的區隔,加上智慧型手機取得容易,工具簡單易上手,使得網路無國界,更無時間和空間限制。研習會課程同時強調「經營」、「品牌形象」,因信仰與生活合一的契機,教會要把握機會,學習做一個24HR的全方位牧者。

台灣教會不應再單以「講台」為主,而是要成為「虛實整合」以致「宣教無界」的教會。新媒體教會不只是單一服務據點,社群就是現今最大的禾場,教會應加速進入新社群關係網,贏得網民、鄉民、全民、萬民。

研習會盼鼓勵每間教會都能建造「網路社群教會」,使教會成為一個24HR的行動教會,透過新媒體接軌世界,加速全球宣教腳步,發揮新媒體的影響力。

參與牧者們表示,這場研習會顛覆傳統的牧養觀念,使其對於新媒體宣教有全新與突破的視野,不只享受其中,更加體會到透過新媒體宣教能深入廣大的網民,用諸般智慧去策展耶穌基督的真理。

【參與牧者同工的回饋】

參與牧者及同工們的回饋。點圖可放大閱讀。

參與牧者及同工們的回饋。點圖可放大閱讀。 (整理、製表/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