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國基督徒財政部長張盛和,於今年1月獲英國財經雜誌選為「2015年全球與亞太地區最佳財政部長」,洗刷十大惡人冤名。

我國基督徒財政部長張盛和,於今年1月獲英國財經雜誌選為「2015年全球與亞太地區最佳財政部長」,洗刷十大惡人冤名。 (攝影/記者蔡宜倩)

我國基督徒財政部長張盛和,推動財政改革,受到國際矚目!

跨年時才被網路惡評選為「2014十大惡人榜首」,今年1月張盛和就獲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集團旗下的「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選為「2015年全球與亞太地區最佳財政部長」,洗刷網路惡評的冤名!台灣史上首位獲選的財政部長張盛和,經過12個月財經政策推廣,過程很不容易,但如今的評選,使他成為「台灣之光」,身為基督徒的他,更是成為社會光鹽。

繼「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於2009年被該雜誌評選為「亞太地區最佳央行總裁」,張盛和是我國第2位獲該雜誌選中的財經官員。該獎邁入第14年,每年經評選委員會討論,於1月選出最佳財長,近3年得獎國家為墨西哥(2014)、摩洛哥(2013)及印尼(2012)。

上任2年7個月的張盛和,以經濟穩定為優先,為消弭貧富差距,去年選舉年時,推動極為困難的不動產及所得稅制改革,包括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兩稅合一及財政健全方案等,因此在眾多國家當中脫穎而出,獲選全球最佳財長。

張盛和聞訊後相當開心,感謝同仁們的努力,及長官、立委、媒體的支持,讓許多財政方案過關,國家政策推動,靠他一個人是沒辦法完成的。這正應驗了他要接任財長前,所收到的歷代志上18章21節經文:「又有靈巧的人在各樣的工作上樂意幫助你,並有眾首領和眾民一心聽從你的命令。」

去年整整12個月,張盛和推動許多財政方案,如財政健全案、頂新101官股、大戶條款和彰銀改選等,惹得批評風浪排山倒海而來,甚至在跨年時被網路評為十大惡人榜首。不過,一路信靠基督的他表示,對於外界一時的褒貶要放一邊,思考哪些方案對國家、社會是有利的,才是持久之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