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吳佳玲)

基督教界的盛事「雙禧年敬拜禱告大會」於元旦下午2時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邀請副總統蕭萬長伉儷、監察院長王建煊與各界政要、基督徒團體、藝人與會友,現場有超過1萬人參加,共同為台灣百年禱告祈福。

此次禱告大會的主題是「從國家的雙禧到宣教的三禧」。聖經利未記中記載,每50年要有一個禧年,所以建國100年,就稱為「雙禧年」;至於宣教三禧年,是指從外國宣教士馬雅各從1865年踏上南台灣起,經過三個50年,將在2015年進入宣教的150年。所以希望透過這個雙禧年禱告會帶動基督徒對台灣的關心,並藉由禱告表達對執政團隊的支持。

18個縣市牧者代表手執各縣市旗幟進場。

18個縣市牧者代表手執各縣市旗幟進場。 (攝影/記者吳佳玲)

禱告大會以敬拜上帝、為國家祈禱為主軸,全長4個半小時,除了在台北小巨蛋之外,還有其他32個轉播點,合計超過10萬以上的基督徒同時透過網路轉播,加入敬拜禱告行列。

開場由原住民14族代表以舞蹈、八部合音獻唱詩歌敬拜神。接著由五都20多個縣市牧者代表,手執旗幟與當地的一塊石頭進場,一同為國家築壇獻祭,並為社會和諧祈福。

副總統蕭萬長致詞。

副總統蕭萬長致詞。 (攝影/記者吳佳玲)

副總統蕭萬長與夫人朱俶賢,特別排出時間參加禱告會。活動主持人寇紹恩牧師表示,副總統夫人朱俶賢與女兒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所以請大家一起為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蕭萬長禱告,希望在民國100年,台灣可以有基督徒的正、副總統及縣市首長。

上台致詞時,副總統蕭萬長特別代表馬英九總統與所有執政團隊獻上最深的謝意,感謝主辦單位與眾教會在民國100年元旦,舉辦這個聚會,把國家帶到上帝面前。

眾牧者為副總統及夫人、監察院長王建煊及執政團隊代表按手禱告,並為台灣祈福。

眾牧者為副總統及夫人、監察院長王建煊及執政團隊代表按手禱告,並為台灣祈福。 (攝影/記者吳佳玲)

蕭萬長表示,國父孫中山與革命先烈陸皓東都是基督徒,透過他們心中堅定的信仰,帶出禱告與實際的行動,建立自由民主博愛的中華民國,台灣也將遵循這樣的理想與步伐前進,透過信仰洗滌淨化人心。

他相信基督徒會持續用禱告化為行動,表達對台灣火熱的愛與真心的關懷,希望會眾可以持續為台灣、總統與所有執政團隊禱告,帶下從上帝而來的力量與智慧,共同創造下一個黃金十年。

周神助牧師帶領眾牧者一同為國家城市禱告。

周神助牧師帶領眾牧者一同為國家城市禱告。 (攝影/記者吳佳玲)

會中,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帶領眾教會牧者合一禱告,祈求神重修個人、家庭、教會、城市與國家合一的禱告祭壇,提升基督徒比例,讓全民都能歸向耶穌;更發揮教會屬靈的影響力,讓國家各領域得著祝福與轉化,進而影響世界。

活動更邀請音契合唱管絃樂團百人詩班、天韻詩班、讚美之泉以及約書亞樂團等,帶出不同風格的敬拜讚美與禱告,活動最後在全體大合唱「蒙福的國」歌曲中落幕。

音契百人合唱管絃樂團

音契百人合唱管絃樂團 (攝影/記者吳佳玲)

天韻合唱團

天韻合唱團 (攝影/記者吳佳玲)

約書亞樂團

約書亞樂團 (攝影/記者吳佳玲)

特別從美國回台的讚美之泉

特別從美國回台的讚美之泉 (攝影/記者吳佳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