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表示,教會增長的不二法門就是「好好建立教會」,並且用「教會」來思考每場聚會的經營。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表示,教會增長的不二法門就是「好好建立教會」,並且用「教會」來思考每場聚會的經營。 (攝影/記者林胤斈)

「增長」是神所託付的大使命,也是每間教會致力追求的目標,不二法門就是『好好建造教會』!」在為期一天半的新媒體研習會後,新生命小組教會接著舉辦教會增長研習營,主任牧師顧其芸表示,建造教會的藍圖就藏在《聖經》馬太、馬可福音與創世記中,鼓勵教會以「天國近了,完成使命」為導向,悔改、信福音、跟從主。

悔改有「靈魂改變」的意義,因此悔改不只是向神認錯,更與「上帝的創造」有關,「唯有神能改變、拯救我們的靈魂。」而福音的大能,讓基督徒有能力悔改,並帶出「跟從主」的行動:是主所是、愛主所愛、做主所做。「回到神面前,讓祂來定義,不要建立自己的勢力範圍。」

建造教會不僅要有藍圖,更要有方法,顧其芸表示,「經營小組」是建造教會最容易的方法,當每一個小組都是教會的濃縮時,教會的建造就要更扎實,秘訣是「經營聚會要用『教會』來思考!」

教會與聚會分不開,一個是名詞,一個是動詞,「聚會,就是把上帝應許給教會,讓萬有者所充滿的,充滿在教會中!」新生命透過經營小組「7w」:Welcome(關係)、Worship(敬拜)、Witness(見證)、Word(信息)、Work(服事)、Wash(整潔),成為帶下神同在的鑰匙。

台南大光長老教會牧師蔡安祿回應,牧師需要自己生命改變,才能帶領教會經歷使無變為有、死裡復活的上帝。

台南大光長老教會牧師蔡安祿回應,牧師需要自己生命改變,才能帶領教會經歷使無變為有、死裡復活的上帝。 (攝影/記者林胤斈)

除了小組,顧其芸更勉勵眾教會,把「靈修生活」和「家庭」當成聚會來經營,恢復家庭成為最小的教會,因為聚會在哪哩,祭壇在哪裡,上帝就在那裡!

台南大光長老教會牧師蔡安祿回應,牧師自己的生命需要改變,才能帶領教會經歷使無變為有、死裡復活的上帝。

「建造教會是要釘十字架的!」顧其芸鼓勵眾教會與弟兄姐妹,一粒麥子要落在地裡死了,才能結出許多子粒來。「教會要『將上帝一軍』,大膽跟神要:『門徒在這裡,給我禾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