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跨年夜有近千名基督徒聚集中正紀念堂,加上各縣市120據點同步連線,一同為國家舉起聖潔雙手禱告,將跨年夜分別為聖獻給主。

跨年夜有近千名基督徒聚集中正紀念堂,加上各縣市120據點同步連線,一同為國家舉起聖潔雙手禱告,將跨年夜分別為聖獻給主。 (攝影/記者張嘉慧)

每到跨年夜,各縣市街頭都擠滿人潮,一同倒數計時,慶祝新年來到。為迎接雙禧年,眾教會首度聯合舉辦「雙禧100跨年禱告會」,逾五千與會者聚集中正紀念堂,加上各縣市120據點同步連線,一同為國家不同領域舉起聖潔雙手禱告,將跨年夜分別為聖,獻給上帝。主辦之一的新店行道會牧師張茂松表示,這是往年從來沒有做過的事,參與者一起為基督教寫下歷史的一頁。

眾基督徒聚集,火熱為國家禱告。

眾基督徒聚集,火熱為國家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近10年來,台灣教會大復興,基督徒人數已突破總人口1/10,教會也歷經正向改變。因此,「要影響社會,就要先進入社會。」張茂松牧師認為,這麼多的跨年狂歡,絕不能少了基督徒,但基督徒不是隨著偶像起舞,而是聚在一起,為國家復興禱告。

禱告會安排眾多節目,穿插戲劇、詩歌敬拜、舞蹈、音樂家表演等,內容豐富不單調。其中,由張茂松、朱植森、顧其芸、寇紹恩牧師分別主領,為台灣企業、政治、媒體、教育、藝術表演、原住民代禱,並邀請王建煊、雷倩、李晶玉、劉畊宏等各界人士代表上台,分享這幾年來上帝如何在該領域中施行復興的見證,以及明年各教會推行的計畫。這些不僅激勵與會者的心,更開拓大家的「國度觀」。

王建煊(左圖前右一)、雷倩(左圖前左一)、李晶玉(右圖右三)、彭文正(右圖右二)等各領域代表上台分享見證,並呼籲基督徒要興起為主發光。

王建煊(左圖前右一)、雷倩(左圖前左一)、李晶玉(右圖右三)、彭文正(右圖右二)等各領域代表上台分享見證,並呼籲基督徒要興起為主發光。 (攝影/記者張嘉慧)

「呼喊吧!神的百姓呼喊吧!」越接近尾聲,溫度越冷,但會眾的熱情卻是往上攀升。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說,他們教會以年輕人居多,但感謝神今年能一起舉行聯合禱告會,將教會年輕人從屬世的狂歡,拉回到為神國度禱告的行列,意義非凡。而近1、2年有許多演藝人員信主,媒體領域需要的是「人才」,因此明年將開展演藝人員教育學院,期待教會不僅要會牧養藝人,更要培養人才,將正確的價值觀帶入社會。

眾人倒數,歡喜迎接雙禧年。

眾人倒數,歡喜迎接雙禧年。 (攝影/記者張嘉慧)

負責規劃活動敬拜的台北復興堂青年牧區牧師柳子駿表示,很感動今年能與眾教會一同用禱告跨年,且聖經裡也提到,神喜愛基督徒聚集禱告,很肯定舉辦的價值。

會眾趙弟兄說,往年的他都將跨年夜獻給「世界」,今年很開心能「和耶穌一起跨年!」大家都在看煙火,自己卻是在為國家禱告,用禱告迎接新的一年非常有意義。

最後,張茂松、朱植森、顧其芸牧師用膝蓋為每個人寫下的心願小卡代禱,並呼籲,「只要你願意擺上,就能開啟國家復興!」

張茂松、顧其芸、朱植深牧師(由左至右)為眾人祝福。

張茂松、顧其芸、朱植深牧師(由左至右)為眾人祝福。 (攝影/記者張嘉慧)

民眾在氣球上寫下新年新希望,增添活動溫馨氣氛。

民眾在氣球上寫下新年新希望,增添活動溫馨氣氛。 (攝影/記者張嘉慧)

多組表演輪番上陣,豐富禱告會內容。

多組表演輪番上陣,豐富禱告會內容。 (攝影/記者張嘉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