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熙來攘往的西門徒步區,是台灣青少年次文化的代表地,也是最多年輕人聚集的地方,因看到眾多靈魂的需要,「西門町發光教會Lighter Space」在此建堂。

熙來攘往的西門徒步區,是台灣青少年次文化的代表地,也是最多年輕人聚集的地方,因看到眾多靈魂的需要,「西門町發光教會Lighter Space」在此建堂。 (攝影/記者林胤斈)

一踏出捷運出口,望向西門徒步區,總是看到熙來攘往的人潮,這裡是台灣青少年次文化的代表地,也是最多年輕人聚集的地方。「你看到了嗎?每一個都是需要得救的靈魂!」西門町發光教會傳道莊俊寅指著這地、充滿盼望的說。

想在「青少年次文化代表地」傳福音,沒有兩、三把刷子可吸引不了年輕人的注意力,但這難不倒莊俊寅。除了「傳道人」身分,他同時是「TED講員」、「廣播節目主持人」、「知名福音歌手」、「擁有8縣市證照的街頭藝人」…,揹起吉他和音箱,就能在熱鬧的街頭用音樂分享福音。

得人的福音基地-「西門町發光教會Lighter Space」就在離西門鬧區不遠處,步行只要5分鐘,她是台灣貴格會第66間教會,也是最新的植堂據點。

神就是照亮生命黑暗的光 開拓「不一樣」的教會

最高法院的退休法官劉敬一(左)主動登門拜訪,將位於西門的房子奉獻給教會建堂,令人感動,也看見神親自調動萬有!

最高法院的退休法官劉敬一(左)主動登門拜訪,將位於西門的房子奉獻給教會建堂,令人感動,也看見神親自調動萬有! (攝影/記者林胤斈)

最初,貴格會北三區為植堂禱告時,領受《聖經》啟示,分別是羅馬書12章2節「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以及歌羅西書1章28節「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於是決定開拓一間「不一樣」的教會。

特別的是,在領受異象不久後,最高法院的退休法官劉敬一突然登門拜訪,效法《聖經》路加福音中,耶穌使用彼得漁船講道的典故,奉獻其位於西門地區的房子作為拓殖禮拜堂。

莊俊寅第一次走進地下室的房子時,裡頭一片漆黑,直到找到電燈開關,「光一亮起,黑暗就消失。」於是領受「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來自聖經的啟示,因而將教會命名為「西門町發光教會Lighter Space」。

如果祢還要用我,就為我開道路!

莊俊寅不僅是「傳道人」、「TED講員」、「廣播節目主持人」、「知名福音歌手」,還擁有8個縣市的街頭藝人證照,使他能在「青少年次文化代表地」更有效傳福音。

莊俊寅不僅是「傳道人」、「TED講員」、「廣播節目主持人」、「知名福音歌手」,還擁有8個縣市的街頭藝人證照,使他能在「青少年次文化代表地」更有效傳福音。 (攝影/記者林胤斈)

光不僅照亮西門町發光教會,也照進莊俊寅的生命裡。難以想像,樂觀、溫暖人心的他,體內卻有著「遺傳性癌症」。2014年8月25日,教會裝修開工,莊俊寅竟在2天後因癌症復發,再次住院;身心靈都相當軟弱的他,當下決定放棄開拓工作。

向牧長請辭時,牧師只問了他一句話:「你還願意持守你的異象嗎?」神藉此再次撼動莊俊寅的心,並鼓勵他「凡自卑的,必升為高。」其妻子也改變心意,全力支持,讓莊俊寅有信心繼續開拓。從一開始心生放棄,到剛強跨出約旦河的他向神立志:「願我接下來的生命能榮耀祢!」

分享福音不受限:音樂X藝術X網路 成立24小時Line禱告會

「這是以網路、音樂、藝術為異象的新時代教會!」受訪時,莊俊寅走下樓梯,推開玻璃門,約莫50坪的空間映入眼簾,樸實的木地板及白牆,牆上還鑲著一個木製十字架,簡潔有質感。

驚喜的是,燈源一切換,藍光灑落下來,教會搖身一變,成為看電影、欣賞LiveHouse(音樂會)、沙龍(分享會)的舒適空間,「這是我們的『星空模式』!」在禮拜堂後方,還有一個專門錄製廣播節目的空間。

牧師一句:「你還願意持守你的異象嗎?」讓因癌病復發,想放棄開拓工作的莊俊寅再次向神立志:「願我接下來的生命能榮耀祢!」

牧師一句:「你還願意持守你的異象嗎?」讓因癌病復發,想放棄開拓工作的莊俊寅再次向神立志:「願我接下來的生命能榮耀祢!」 (攝影/記者林胤斈)

只要有心,人人都能在這裡服事神。發光教會廣邀音樂好手和樂團,到教會中擔任敬拜,並成立「24小時Line禱告會」,只要加莊俊寅為Line好友(ID:tonychuang7),留言「我要禱告」4個字,即可加入其中。

在Line群組禱告會裡,成員雖彼此多半不認識,卻能一起分享神的話語,相互代禱,讓神的福音超越「時間、空間和關係網」的限制。教會的創意也不受限,因擁有擔任Ted Talk講員的經驗,莊俊寅還想在發光教會打造「光之講堂Light Talk」,讓每個人都能盡情分享「傳福音的好方法」!

去年11月16日,教會開幕感恩禮拜中,參與的130位來賓,有30位為貴格會的牧長同工,其餘100人皆來自Line禱告會或臉書(FB)的邀請;教會開拓不到2個月,已有約15人逐漸穩定聚會,同工也越發成形,讓莊俊寅備受激勵。

「祂必興旺,我必衰微。」雖然教會目前沒有太多人、也沒什麼資源,但莊俊寅深信,神會親自呼召和成全新的同工、領袖,同時期待弟兄姊妹一同加入Line禱告會及西門町發光教會的臉書(FB),「一起進到水深之處,得人如得魚!」

【教會小檔案】

● 教會名稱:西門町發光教會Lighter Space
● 傳道:莊俊寅
● 獻堂日期:2014年11月16日
● 連絡方式:02-2388-0150
● 聚會時間:每週日下午3:00-6:00 (3:00-4:30 主日,5:00-6:00 Live Worship)
● 教會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96號B1【MAP】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