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輪嶋東太郎(左)、裴宰徹(右)重現電影海報中,兩人在舞台上的動人場景。

輪嶋東太郎(左)、裴宰徹(右)重現電影海報中,兩人在舞台上的動人場景。 (攝影/記者林純如)

描述男高音裴宰徹罹患甲狀腺癌後,其美聲失而復得的感人見證電影《上帝的男高音》(The Tenor-Lirico Spinto),將於16日在台灣上映,繼主演男主角的伊勢谷友介於去年12月來台後,2位主角本尊裴宰徹及輪嶋東太郎,也在今(9)日來台宣傳,分享幕前幕後的生命故事。

自幼築聲樂家夢想 一場「失聲」旅程卻是神賜的禮物

走過一段「失聲」歷程的裴宰徹認為,罹患甲狀腺癌是「神賜下的禮物」,讓他領悟到「歌唱是人生中多麼重要的事!」

走過一段「失聲」歷程的裴宰徹認為,罹患甲狀腺癌是「神賜下的禮物」,讓他領悟到「歌唱是人生中多麼重要的事!」 (攝影/記者林純如)

從小就信主的裴宰徹,雖因家境不好而無法補習,但仍努力考進漢陽大學音樂系,前往義大利留學,並參加歌唱比賽,以賺取獎金來補貼生活費用,也因此囊括歐洲各項歌唱競賽冠軍。成為職業聲樂家後,他躍身歐洲歌劇界最亮眼的一顆新星。

沒想到在他壯年之際,竟罹患甲狀腺癌三期,失去天賜的嗓音。在外界一片不看好之下,只有裴宰徹的日籍經紀人輪嶋東太郎,一心相信他會復原,懇求已經封刀的聲帶專家一色信彥,為裴宰徹動手術。最終,連沒有復原希望的橫膈膜功能,都神奇的恢復!重返舞台,對裴宰徹來說是一生最美的見證。

今日現身台灣分享生命故事的裴宰徹,談到生病之初,不免感到痛苦、怨懟,但慢慢轉換心境,相信這場病是「神賜的禮物」。因為,「如果就這麼順利的唱下去,就不能領悟唱歌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在苦難中,裴宰徹確信神會帶領他重回舞台,因此不懈怠的保持復健。

病後7成唱功更打動人心 如同世界遺產般的珍貴嗓音

輪嶋覺得裴宰徹的嗓音就像世界遺產般珍貴。

輪嶋覺得裴宰徹的嗓音就像世界遺產般珍貴。 (攝影/記者林純如)

自10歲就開始聽歌劇的輪嶋東太郎,聽過無數功力高深的歌者,當他第一次聽到裴宰徹唱歌,出奇有驚為天人的感動,這份感動不只停留在聽覺上,更是進入心靈層面。如今的裴宰徹雖僅有顛峰時期的7成唱功,歌迷卻覺得他的聲音更加動人。歌聲能觸動心靈,就是他不敗的關鍵。

「(他的歌聲)就像世界遺產,就算沒有人聆聽,也要用盡全力守護這塊瑰寶。」輪嶋如此形容裴宰徹珍貴的嗓音。這也是為何在裴宰徹病後,應當以市場利益為重的經紀人輪嶋,願意對他不離不棄的原因。

生命故事是神寫好的劇本 輪嶋信主成就另一美事

裴宰徹將生命故事寫作成書,2008年於日本出版,經紀人兼摯友的輪嶋東太郎為其執筆最後一章。他覺得這本書彷彿是一本劇本,自己就像觀眾一樣觀賞整個過程。2010年韓國製片公司希望將裴宰徹的生命故事拍成電影,輪嶋也加入製片工作行列。

《上帝的男高音》電影預告,16日將在全台上映。

如果知道拍片的困難度如登聖母峰,也許輪嶋就會退縮,就像他不具醫學知識,當外界不相信裴宰徹會復原時,唯有他深具信心。而裴宰徹不時向輪嶋分享聖經故事、經文,原本信佛的輪嶋,在拍片過程遇到困境時,竟也開始經歷神,認識上帝,在2年前信主,成為基督徒。

談到韓籍演員劉智泰出演裴宰徹一角,裴宰徹表示,劉智泰是很投入的演員,所以相當信賴他。劉智泰也為了演出電影,接受一年的歌唱訓練,起初還是由裴宰徹親自教授歌唱技巧。每一次拍攝歌唱場景,裴宰徹也親自在場從旁給予協助。

裴宰徹在記者會現場獻唱一小段〈奇異恩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