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全世界華人設立的福音電視台-恩典台,由「華文衛視恩典台」集結衛星電視台、網絡電視、移動媒體,去年底進行「訊號測試」,將於今年2月4日邀請兩岸四地牧者舉行「開台禮拜」。      (照片提供/卓健誠牧師)

近來台灣掀起「媒體教會」的熱潮,也吹到華人世界裡。

專為華人福音信仰打造、24小時不打烊,集「衛星電視台、網絡電視、移動媒體」為一體的福音電視台-恩典台,經過2年籌備,終在去年底進行訊號測試,2月4日將邀請兩岸四地牧者舉行開台禮拜!

該電視台所屬的「華文衛視國際傳媒集團」執行長卓健誠牧師表示,這個頻道是為了服事眾教會,「因愛而生」,期待提供媒體平台,使眾教會實踐福音宣教的熱忱。

恩典台性質屬「公益」,因此沒有任何收費廣告,24小時全天輪播,除了可在MOD(機上盒)收看,藉由網路也可在手機上觀看。目前提供基督教旅遊節目《以諾追蹤》、敬拜讚美演唱會、牧師證道與見證故事,以廣大華人為收視對象,並期待本土教會與神學教育主題,也能進到媒體平台中。

恩典台催生者,為台南車路墘教會牧師卓健誠及台長廖基宏弟兄,倆人和台南眾牧者聚集,分享這件大事時,許多牧者臉上都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驚呼:「這不是人做的,是神做的!」卓健誠說,這些年來多默默耕耘,深怕資金不足、或電視台掛牌不順利,以致就此打住,直到事情「有眉目」了,才敢公開分享。

曾孤單15年獨自推動「愛以色列運動」 但神沒有遺忘應許,親自調動萬有!

恩典台」催生者「華文衛視國際傳媒集團」執行長卓健誠牧師(圖右),帶著華人宣教的負擔,默默耕耘。      (攝影/記者葉毓亭)

「她(電視台)不是一下子就生下來,而是有很多神的帶領。」卓健誠提到,20年前,因為神給的異象和啟示:「哪裡有華人,就是我們的目標,哪裡華人多,就去華人那裡。」因此從華人宣教開始,竭力多年,找出「媒體宣教」是最有力的方式。

15年來在華人事工領域上,他曾在點和點之間,一間間教會、一場場佈道會中努力,華人禾場之廣大,「方法相當艱辛,我們都很努力,但效果有限」。

特別的是,這個電視台不是為了大型教會設立,是為了偏鄉的中小型教會。許多華人偏鄉地區的中小型教會,因為沒有牧者的教導,容易產生偏差的信仰言論或異端,因此盼藉此幫助資源匱乏的中小型教會,透過媒體領受正確的福音教導。

「牧師哪有那麼多的錢。」卓健誠坦承,本身並無豐厚的資金,若非神親自興起,把震動萬國的錢「搬運」過來,此事無法成就。「這是神創立的,我剛好就是站在這個位置連結而已。」訪談中,卓健誠不斷謙卑的歸榮耀給神。因為神的憐憫,而能帶出媒體服事的機會;上帝調度萬有,使用願意服事的非基督徒,成為該電視台的助力。

千頭萬緒湧上心頭的卓健誠,無法細數多年來的見證與恩典,只說:「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走到這裡。」從推廣以色列事工,到被神帶領到媒體宣教,現今恩典台的媒體宣教事工,創始之初,就和他做以色列事工一樣「孤單」。「過程中,有時被擊打而感到孤單,但神都看見我們的堅持、沒有放棄,幫助我們終於有這樣的平台誕生!」

2月開台、5月台灣設點 邀請中小型牧者任該台講員

「華文衛視國際傳媒集團」恩典台總部成立於香港。未來將在台南、高雄設點,並廣邀台灣中小型牧者,成為該電視台講員。      (照片提供/卓健誠牧師)

幫助華人地區接受純正福音教導的恩典台,也是致力使「兩下合一」的電視台。當中發現,華人因為「誤解」而「分解」,若能因「連結」而彼此「理解」的話,一定會「和解」。當卓健誠越發敞開推動這項事工時,就越沒有敵人。「透過媒體,我們將會是和平之子。」

福音從亞洲往西傳回耶路撒冷的過程中,相信在穆斯林地區也有不少隱藏的基督徒,因此電視台的另一異象,是希望透過媒體平台,進入穆斯林中,使神的名傳開,將其榮耀與力量,釋放到整個華人地區。

恩典台開台後,預計接下來5月在台灣開台,計畫依序進駐台南、高雄。卓健誠邀請眾教會共同參與這場媒體宣教盛事,並盡量提供美好的見證內容;也將連結中小型教會的牧者擔任電視台講員。「他們有實力,也盼望他們有機會為神擺上,將宣教理念落實在媒體中!」未來也不排除和福音機構合作。

專為全球華人設立的福音電視台「恩典台」,將於2月4日舉辦「開台禮拜」,詳請可洽台南車路墘教會 06-266-1802 卓健誠牧師。      (圖片提供/卓健誠牧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