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百年元旦,台中舉行百對新人基督教聯合婚禮,場面盛大。      (照片提供/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

百年元旦之際,全台誕生2867對新手夫妻。台中市裕元花園酒店也有100對新人遵循基督教儀式舉行婚禮,在牧師的祝福與聖歌奏樂下,完成人生大事。

為慶祝民國100年,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在台中舉辦「百年元旦 百對新人聯合婚禮」。邀請台中市長胡志強擔任主婚人,他勉勵新人:「只要有愛,沒有不能解決的事,能相守到老,是一生最大的幸福。」策盟牧師們也一同為新人證婚、勉勵及祝福,期盼新人在婚姻中尊主為大,許多新人感動落淚。

排灣族新人著該族禮服亮相,吸引眾人目光。      (照片提供/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

婚禮中最亮眼的新人為排灣族的林義豪和林秀霞,兩人穿著該族服飾亮相。林義豪的母親說,這套禮服代代家傳,新娘頭飾完全用手工縫製。其他新人都忍不住爭相合照留念。

「活動不到幾天就報名額滿,當天場面相當盛大。」基督教台中教會策盟理事長蕭祥修說,教會中極重視家庭與婚姻價值,因此策盟多年投入培育幸福家庭的事工。但此次活動最大的意義並非這一小時的婚禮,而是婚前邀請講師向這百對新人分享婚姻的相處之道,後續也將安排一系列的婚姻輔導課程,這些課程不僅勉勵新人要用心經營婚姻,更一併將基督教信仰的家庭觀念帶入新手夫妻的生活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