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研究顯示,一間教會約有10%的會友有傳福音的恩膏,許多基督徒常自我否定,覺得「應該不是我」,連加恩也曾這樣認為。 當時,他將「我不能,我也不配」的掙扎與腓力牧師分享,牧師的回覆翻轉了他的思想,「神揀選那些覺得自己不配或不能,卻願意的人!」

當聖靈澆灌凡有血氣的,神要差遣我們「每一個人」傳福音!連加恩分享,這些被聖靈充滿的人,會有以下特質:

 

特質一:對「得救人數」敏銳

許多基督徒常認為自己沒有傳福音的恩賜,連加恩也曾經這樣自認,但腓力牧師鼓勵他:「神揀選那些覺得自己不配或不能,卻願意的人!」 (攝影/記者林胤斈)

 

《聖經》使徒行傳記載,五旬節時,門徒被聖靈充滿,說起各國的方言,彼得一講道,就吸引3千人信主,「彼得沒有因此滿足,因為他心中的渴望,是要為主贏得『3萬』個靈魂!」

 

這份感動,在彼得第一次被耶穌呼召時,就已深深烙在心中。那天,在革尼撒勒湖邊,因著順服耶穌的話,彼得「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原本整夜勞力,沒有任何漁獲的2艘船,最後滿載而歸。

 

當彼得回應耶穌「得人如得魚」的呼召時,心中已有「人=魚」的概念,並且明白「為主捨棄一切的,今世得百倍,來世得永生」,讓他毅然放下兩艘漁船的豐收(約300隻魚),選擇跟隨神,種下「得著3萬靈魂」的渴慕。

 

連加恩鼓勵:「即使佈道會充滿了得救的靈魂,卻不該以此為滿足,因為這只是復興的第一滴恩雨!」

 

特質二:將所有恩賜運用於傳福音

連加恩新婚時,曾參加談論夫妻關係的講座,聚會末,許多夫妻紛紛互相認罪悔改、抱頭痛哭,場面十分感人。但連加恩注意到,站在包廂後方的服務生也被聖靈感動,眼眶紅了,「我心中就有很強烈的驅動,想為他禱告。」

 

當一個人有佈道的恩賜時,任何事情都可以傳福音!

 

特質三:較少使用教會術語

「可以為主而去的人,就是你!」連加恩表示,神會賜下「特別的武器」,讓披著各種職業外袍的全時間傳道人,在需要的時刻,帶出神的榮耀。「也許不是一篇完整的信息,但只要一點點光,就可以照亮黑暗!」 (攝影/記者林胤斈)

 

連加恩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是全時間傳道人,除了有特別呼召的人,才有特權留在職場或校園,成為披著醫生、工程師、教師…外袍的傳道人,透過各種方式彰顯神的榮耀,「你的講台會很有創意!」

 

有位立委因為攜帶太多菸品入境,遭海關扣押,憤怒的立委因此將海關人員叫到立院質問,連媒體都認為這位立委太過份。恰巧,海關人員是位基督徒,面對不合理的對待,他只說了一句話:「願主耶穌賜你平安。」成為隔天媒體頭條。

 

「這就是他的講台!」連加恩表示,當基督徒領受從神而來的光和榮耀,要把它釋放出去,讓未信主的人都聽得懂,「不要再說只有基督徒聽得懂的術語!」

 

特質四:特別被佈道性的事工吸引

連加恩原先很想當傳統的全時間傳道人,但神沒有許可,後來成為醫生的他,因為身分和經歷,反而有「更多機會」到處分享;為主做見證的同時,也看見許多需要。「後來我才明白,神就是要呼召我,在這個職分,做這些事情。」

 

他舉例,南方澳地區有超過50%的孩子來自外配、破碎或隔代教養的家庭,許多孩子的夢想只是「希望家人可以團聚。」他也發現,三芝、野柳地區有許多國中生染上毒癮,但他明白,即使自己辭去工作,認真跑遍全台灣3年,也無法服事到每一個需要,因此他常思考,「有誰可以為主去?」

 

自己某次受邀在直銷激勵大會上,向3千人分享他在非洲的故事,活動結束前,他為現場的人禱告,沒想到,許多人跑到後台跟他說:「連先生,我想要信耶穌」、「連先生,我想要去教會!」

 

「可以為主而去的人,就是你!」每一個在職場的全時間傳道人,都有神所賜的「特別武器」,可以在需要的時刻,帶出神的榮耀。「也許不是一篇完整的信息,但只要一點點光就可以照亮黑暗!」

 

如果活在完全黑暗的地方,只要有一點點光照進來,就會吸引你全部的注意力。「那個光照進來的剎那,就是你我的責任,讓耶穌的光和榮耀,照進有需要的生命!」連加恩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