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葉毓亭)

台南地區舉辦的基督教文化節活動,其中一項是具有時代意義的「基督宗教在府城」特展,共分四大展出內容、十二個主題項目,藉著一系列文物、音樂和建築模型,完整紀錄來台宣教的歷史事記,帶領民眾回顧1945年前基督教在台傳教軌跡。

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表示,台南有幾間超過百年教堂建築,是台灣光復初期經典的建築設計,透過此次特展活動,可以讓基督徒與會眾體會教會建築本身的歷史意義;同時透過特展,讓一般民眾能認識與了解基督教為台灣社會所帶來的教育與醫療貢獻,並看見基督教在融入本土文化所做的努力過程。

      (攝影/記者葉毓亭)

『基督宗教在府城』展覽重點主要集中在19世紀中葉至戰前,對台南市民眾宣教及社會奉獻相關的史料為主,其中又以長老教會、天主教道明會、日本聖教會三大教派為重點。而為呼應基督教特展內容,還曾經舉辦府城百年教堂單車半日遊,以定點導覽的方式進行解說,介紹教堂建築之美與歷史文化意涵。

      (攝影/葉毓亭)

本次特展結合生態、教育及實際走訪百年教堂,展現基督宗教完整史料,具有跨時代的思維及意義。展覽至本月31日止,民眾可以把握機會,走一趟長榮中學椰林藝廊,認識基督宗教在府城的發展歷史與演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