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下一代領袖職場訓練」計畫上,台基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勉勵各縣市教會差派3位年輕人,為主到職場「當兵」1年。

在「下一代領袖職場訓練」計畫上,台基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勉勵各縣市教會差派3位年輕人,為主到職場「當兵」1年。 (攝影/記者蔡宜倩)

第5屆國是論壇昨晚(19日)餐宴後,緊接著由台基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上場,分享牧者如何回應瞬息萬變的21世紀。現代許多牧者不禁喟嘆,21世紀的牧者真難為,要懂新媒體教會、積極回應社會時事議題,有開不完的會、連結不完的事工,更有不能放下的牧會與講道工作。

「耶穌沒有要我們做很多事情,只要我們做一件事情!」哥林多前書2章2節:「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楊寧亞以此提醒、安慰眾牧長只要做「一件事情」,就是回歸到信仰的出發點,即能心安理得,保羅的這句話給了末後教會莫大的鼓勵。

對基要真理越了解,越能面對複雜問題。他建議眾人,效法耶穌到世上所做的,用「大使命的觀點」做三件事情:

● 第一件事:作先知。以清楚的價值觀和判斷的方向,傳神的話。
● 第二件事:作君王。以上帝的權柄,帶領我們做決定、執行每件事,並訓練、帶領門徒。
● 第三件事:作祭司。這是最重要、也是最難的部分,祭司必須面對你、我和全世界的罪。

在現今複雜的21世紀,楊寧亞觀察到,許多人難以在角色與權柄上權衡清楚。他提問,「為什麼我們面對國家問題時,好像看不出來如何影響台灣的媒體界?」教會在職場上的「地上權柄」執行得很好,但屬靈禱告的「天上權柄」卻未竭力落實。就他觀察,許多弟兄姊妹們在職場上,將「地上權柄」運用得好,卻被職場上的文化與價值觀影響,未能如實應用「天上權柄」。

而近來,年輕的世代在政治、媒體和社會各類議題上,其力量不容小覷。10年、20年後,國家權柄將交由下一代,「若不做年輕人工作,會輸的很慘」。楊寧亞呼籲眾教會牧長「為下一代站出來」,培訓下一代領袖,讓年輕世代有所傳承。

故此,他提出「下一代領袖職場訓練」計畫,勉勵眾教會以禱告和經費支持,每個縣市教會差派至少3位30歲以下、對媒體、教育、政治等職場有呼召與負擔的年輕人,為主「當兵」1年。如同教會與職場的「建教合作」一般,教會為屬靈督導、職場為專業督導,如此雙管齊下的「雙督導」,能使年輕人脫胎換骨。

會中,地主教會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分享青少年培訓的成果與異象。

會中,地主教會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分享青少年培訓的成果與異象。 (攝影/記者蔡宜倩)

最後,2年前、39歲接棒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的年輕牧者蔡志堅,分享青少年領袖培訓的異象與成果。蔡志堅說,前任主任牧師蕭平於67歲交棒,他期待接下來能比蕭平「更早交棒」。

美崙浸信會在去年舉辦「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有來自全台18縣市300名的年輕人參與,廣獲社會、縣府和教育界等各界好評,期待接下來能在華人青少年領袖培訓中,發揮更大的影響力,目標是讓社會要舉辦青少年培訓,就來「找教會」,同時培育下一代的年輕人不僅擁有專業,也當擁有卓越的靈魂和信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