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一個做爸爸的,都願意做個好爸爸。但從來沒人教我們怎麼做個好爸爸。」基督教信仰中,最寶貴的就是我們擁有一位「天父」。在現今道德價值觀愈趨混亂的世代,更需要在社會中把失落的「父親角色」找回來。

上屆國是論壇過後,全台灣教會、企業、政治界等各層面,都颳起「好爸爸運動」旋風。中華21世紀智庫董事長白崇亮分享好爸爸運動,不只在台灣推行,更在星馬等華人地區吹起。

去年所有巡迴活動落幕後,「好爸爸團隊」於9至12月中,舉辦6場好爸爸宣誓卡活動,以及「好爸爸卡友聯誼會」,並從中徵募「好爸爸種子教練」。面對教會內部,研發課程依爸爸資歷分成:孩子8歲以上的「爸爸來坐會」,取「來作伙」的諧音,相信好爸爸「做了就會」,課程為期10周;以及兒女8歲以內的「新手爸爸同學會」,課程為期6周。

邁入2015年,為全面進入社會推廣「好爸爸」,團隊成立協會與網站。白崇亮提到,該運動已獲馬來西亞、新加坡和華人各地回響。教會將持續推廣上述課程,在社會倡導好爸爸議題,除「微電影」形式,今年5月9日將在新北市舉辦「為爸爸而跑」路跑活動。

在國家城市中,除了恢復父親角色,更重要的是連結夫妻、兒女等生命世代的建造。白崇亮期許今年年底前,整合全台教會或機構的家庭推廣課程,如:成功之道、幸福小棧、珍愛全壘打、親密之旅和理財有道等,使建造的生命之路,在大使命的呼召下,更臻全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