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金城與江月碧樂觀抗癌,以自身例子幫助病人用信心面對生命。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嘉義基督教醫院內有一對志工夫妻黃金城與江月碧,歷經人生高峰和低谷,最終領悟到平凡生活的美好,致力投入服務病人的行列!

身為嘉義市長青園優活中心服務員的黃金城,曾是房地產投資人,過著優渥生活。但自醫生宣判太太罹患腎臟癌後,他主動捨棄高薪工作,全心照顧罹癌的另一伴。回想起10年前得知病情後時,太太幾乎不能接受,但身為基督徒的倆人決定將病情交給上帝,用從信仰而來的樂觀面對治療過程,堅決不放棄生命。

在病況趨於穩定後,江月碧即擔任嘉基癌症中心的募款代言人和安寧病房志工,以自己樂觀抗癌的過程為例,帶給許多病友信心,幫助他們勇敢面對抗癌之路。而黃金城也時常在醫院內陪伴老人家聊天、唱歌,甚至還有長者已經習慣他的接送,指名一定要他服務才行。

黃金城用心投入服務長輩的工作。      (照片提供/嘉義基督教醫院)

兩人也會利用假日時間參與教會各樣服事,期待將「微笑面對、用心對待」的生活態度傳遞出去。

談起現在的生活,夫妻不約而同地說:「很滿足、很充實!」縱然生活不如以往富有,但心靈富有才是最重要的。也因著保有喜樂的心和信仰的支持,能勇敢面對人生每一份挑戰。

縱使體內仍有一顆無法切除的腫瘤,江月碧是用這樣的態度與「它」對話:「讓我活著,你也才能活!」她選擇用信心與樂觀代替自怨自哀,將疼痛化為更多人的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