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5年第五屆國是論壇今早(21日)落幕,大會相約明年新北市見。

2015年第五屆國是論壇今早(21日)落幕,大會相約明年新北市見。 (攝影/記者蔡宜倩)

國是論壇來到第3天早上(21日),台灣基督教聯盟理事長楊寧亞牧師,帶出末後世代「媒體即教會」的重要訊息;接著由台東、高雄和新北3縣市網絡牧長代表,回應合一連結與城市轉化的成效。最後,大會做出2點結論、2項決議,並決定2016年第六屆國是論壇將移師新北市舉辦,眾牧者相約明年再見!

2015年第5屆國是論壇:2點結論

1. 各網絡積極、持續培養差派職場宣教士。
2. 提出台灣教會2020目標。(請點入2020三大目標:增長宣教轉化國家!)

2015年第5屆國是論壇:2項決議

1. 2015各區域網絡舉辦快樂義走。
2. 預備年底舉辦「高舉家庭價值」的活動。

世代傳承奪回傳媒天空 城市轉化不在教會大小、而在異象!

教會如何使用新媒體?楊寧亞提醒在場眾牧長,面對新媒體的崛起,教會應熟悉媒體特性、善用媒介工具,學習快速回應社會議題,以奪回媒體的屬靈領域。現今正是世代快速交替的臨界點,國是論壇相當重視下一代的卓越培育,因此回應第一晚世代傳承的提醒;現場也初步調查,各地教會網絡差派青年同工的意願。

各地教會網絡耕耘已久,眾牧長也分享城市轉化的美好見證。台東資源雖較缺乏,但神透過教會與基督徒縣長祝福、翻轉這個城市。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張信一牧師,分享黃健庭縣長在「教會百年活動」時,宣告將台東這片土地獻給神的美好見證。今年台東將舉辦「第七屆城市祈禱早餐會」,並呼籲各區教會聯合「地上權柄」,為城市與執政掌權者祝福,宣告城市由上帝作王、掌權!

對此,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勉勵,「眾教會不在大,在健康、剛強健壯、及是否有異象!」面對許多城市陸續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預告,高雄不排除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高雄眾教會與基督徒民代的連結,各界有目共睹,並分享「愛走動團契」的連結經驗。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