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Jesus Fashion YT)

當許多人把焦點放在這場婚禮的豪華、王子公主般的浪漫情節,但更重要的是,許多親身參與的親友皆親眼見證,婚禮背後最大的主婚人,是神!

  • 周杰倫與昆凌浪漫婚禮,牧師證婚篇。(影片/Jesus Fashion YT)

撥動心弦的歌曲在教堂內奏起,不斷迴盪耳畔,周杰倫、昆凌牽手緩緩走過紅毯,祭壇前,由牧師為倆人證婚,新人手按《聖經》,以信心立下婚約,把婚姻交給神做主…

 

17日晚間,這場世人眼中的世紀婚禮,於英國Selby Abbey教堂舉行,事實上,這一晚周杰倫、昆凌與許多弟兄姊妹一樣,以信心、盼望、愛心,讓神做主婚人,見證「主同在」的美麗。

 

周杰倫的「屬靈父親」、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在婚禮上以「愛的真諦」為題證婚、證道,勉勵新人建立基督化家庭。「溫馨、用心、浪漫、感動!」是他親身參與這場婚禮的深刻感受。

 

神是信心裡的主婚人、盼望裡的證婚人、愛心裡的介紹人

引用哥林多前書13章經文證道時,顧其芸特別提出第13節:「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經營婚姻要在信望愛的前提下,但信望愛不是空洞的,「有」就是「有神」, 神的名字是「I am who I am」,蘊含「有、在、是」的意義。

 

「因為『有』,祂生出萬有;因為『在』,祂造了很多存在,並與我們『同在』;因為『是』,祂能解釋、解決很多問題。」

 

顧其芸用「信心」勉勵周杰倫與昆凌,相信神是我們的「主婚人」,確信彼此是神所預備獨一無二的另一半。而「信心」一定要把神裝進來,就是「信有神」,「神的同在」通常是在祂的「話語」及「作為」當中彰顯出來。

 

第二是「盼望」,因為婚姻要有「藍圖」。每對夫妻在婚姻旅途上,都會遇到考驗,然而,神是用「伊甸園」的規格來祝福婚姻,所以上帝一定會給予恩典,就如伊甸園中有河流「澆灌」,裡頭有紅瑪瑙、金子、珍珠,使夫妻能在考驗中得著「供應」。「讓上帝來做證婚人,證明基督裡的婚姻是可行的,(使神)成為世界上的見證人!」

 

第三是「愛心」顧其芸特別強調「捨己」。《聖經》教導「丈夫要愛妻子」、「妻子要順服丈夫」,這是有跡可循的,因男人容易太過看重事業,愛妻子只愛一半;妻子則不容易順服,因姊妹通常很聰明;所以夫妻需要「捨己」,順服上帝的權柄。「彼此相愛,丈夫要愛多一點;彼此順服,妻子就順服多一點。」

 

在眾人的見證下,周杰倫與昆凌手按《聖經》,立下婚約,交換戒指,顧其芸祝福倆人蒙大恩。

 

根植基督的生命 婚姻旅程大有盼望

許多人很好奇,周杰倫為何會認定昆凌?周杰倫曾在媒體上談及,昆凌善良、有愛心的個性,深深吸引他,交往期間,另一半始終在背後默默守護,因此認定這段「真愛」,願與昆凌執手偕老。

 

在基督信仰裡一起成長,使倆人的愛情開花結果,滿有盼望。10年來,不斷被教會跟進、造就的周杰倫,於2012年正式受洗,也更多站出來用音樂及藝人影響力來服事主、服事人;昆凌與周媽媽葉惠美會一起參與教會聚會,願意將生命根植在基督裡。

 

顧其芸表示,杰倫與昆凌都是非常好的孩子,雖然是藝人,心卻是單純的。過程中,他會以基督信仰的觀念給予引導,也鼓勵昆凌把愛情的主權交給神,追求屬靈的生命。「以牧師的角度,就是鼓勵他們『倚靠主』。鼓勵他們的婚姻,在基督的愛裡面經營起來。」

 

同時祝福周杰倫夫妻「生5個(小孩)」,致力「生養眾多」,「期勉他們多子多孫、愛神愛家!」

 

主自己愛流行文化 發揮關鍵影響力

也許有一些人或媒體對這場婚禮持不同看法,以牧師的角度來看,顧其芸說:「我自己的看法是『感動』。」

 

的確,在流行歌壇中被譽為亞洲天王的周杰倫,願意在人生如此重要的時刻-「婚禮上」,把自己的婚姻交給主掌權作王;無獨有偶,2013年,他在台北小巨蛋的個人演唱會上,與多位基督徒藝人齊用由他親自創作的詩歌〈JESUS FASHION〉,公開敬拜主,皆是「點燈放在燈臺上」的光鹽行為。

 

談及此次參與周杰倫、昆凌婚禮最大的感動,顧其芸說: 「我最大的感動是,神自己愛流行文化,愛這些藝人。」

 

「我們對流行文化、對藝人有感動,是上帝感動我們的,我從來也沒想過,會為他(杰倫)施洗。我相信上帝愛藝人、愛流行文化;上帝愛杰倫、愛昆凌,愛他們的家庭。」

 

顧其芸表示,周杰倫裡面有一顆「敬虔的心」,雖然藝人很忙碌,但幾次下來,看見他在「關鍵的時刻」見證神,發揮關鍵影響力,相信這是神親自作工及周媽媽葉惠美的傳承;新生命小組教會洪麗惠牧師及藝人劉畊宏、王婉霏夫妻,「為他禱告好多年」,更是長年用生命影響生命陪伴周杰倫。

 

「我覺得他越來越成熟,從他寫的歌當中,可以發覺到跟過去不太一樣,能從歌裡的元素看到『價值』,內容也更加豐富。談到杰倫,很為台灣感恩,他已經代表一個『品牌』,是台灣流行文化的產業,期許夫妻倆『更親近主、更愛主、更彼此相愛』!」

  • news-details
  • 顧其芸牧師用「信心」勉勵周杰倫與昆凌,相信神是我們的「主婚人」。(圖/Jesus Fashion FB)
  • news-details
  • 顧其芸牧師與劉畊宏夫妻、周杰倫一起禱告。(圖/Jesus Fashion YT)
  • 周杰倫於2013年個人演唱會上用〈JESUS FASHION〉詩歌敬拜主。(影片/Jesus Fashion YT)
分享
意見反應